历旅学院留学归国学者杨莉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感悟荣登中国侨联网

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2-05-24 00:00 浏览量: 1801

适逢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5月18日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习总书记在信中表示留学归国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断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在坚定文化自信和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表达了对南大青年学子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更是对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激励和鼓舞,在社会各界引发了一系列反响和热潮。

我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南京大学博士后、杨莉萍副教授曾访学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作为一名留学归国学者,她对习总书记的回信深有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振奋人心,总书记不仅对我们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情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党和国家正面临着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机遇与挑战。留学的经历赋予我们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开拓性的创新精神,我们要以国家和人民为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我们一定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已!”这段感悟被选登在中国侨联网的《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文章中。

杨莉萍老师从教以来,在教学方面结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特点,因材施教,教学方式不拘一格,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国际化的视野和不断创新的意识使得杨莉萍老师在培养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人才过程中,充分发挥文化自信,指导学生在汲取传统文化精髓的基础上以新的面貌、新的形式传播传统文化,做中华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在科研方面,主持并完成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并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杨莉萍老师是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的缩影,相信他们能够不辜负祖国的培养,发挥好文化交流与传播的作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