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国交团队:“华农窗口”的奉献者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1-10 09:38 浏览量: 3899

MBAChina网讯】他们以“干净”“安静”“意境”为目标,细致入微、精益求精;他们以“家和”为追求,付真心予客人,寓真情于服务;他们以奉献为己任,在百廿校庆中锤炼品质、绽放精彩。他们就是国交团队,180人,数十年如一日,以服务为宗旨,任劳任怨、默默付出,做“华农故事”的传颂者,做“华农窗口”的奉献者。

清晨6点不到,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就传来了忙碌之声。厨房里,洗菜摘菜、颠锅翻炒,一派繁忙;在会议室,300个茶杯,横平竖直,方位精确;在客房,第一轮叫醒服务开始,早起的老师会收到“老师您好”的温馨问候……

国交共180余人的工作团队历来倡导“家和”文化:“待客人如亲人”。2018年4月,中山大学夏纪梅教授不慎摔伤了腿,行动不便,客房服务员陈锐发现后,主动送早餐到房间。他们提倡“以情感为纽带”,微笑服务、礼让服务,称客人为“老师”,岁长者称“叔叔”“阿姨”,年纪大的称“爷爷”“奶奶”,让客人“宾至如归”。

2018年,有一次会议历时35天、用餐105次、住宿350人次,国交团队动了不少脑筋,菜品天天不重样,还精细到送洗脚盆、送晾衣杆等细微之处。5月的一天,一群青年教师正在房间讨论学术,这时房门响了,原来是国交为他们其中的一位端来了热气腾腾的“长寿面”。校庆期间,在诺贝尔奖得主Dr. Johann Deisenhofer的建议下,早餐时间响起了轻音乐,菜肴也因加入了甜玉米、橙子、猕猴桃等外宾喜欢的食品。

校庆期间,国交共接待了327名宾客,服务了308间客房,承办了6场大型会议。服务员李佳馨早上7点到岗,连续18小时全程跟进贵宾室服务,当最后一位贵宾离开时已经是凌晨2点多。国交后厨档口组长蔡伟为保障正常用餐,连续三天从早上8点工作至晚上12点,顾不上照顾两个孩子。外派北京餐饮团队10余人驰援校庆工作,一到学校就穿好工作服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

距校庆日还有30天时,国交制定了工作时间表,将每天每时每人的工作细化,进行“挂图作战”,每份工作完成后便在上面打勾。那满面飘红的“作战图”是国交人奋斗的最好见证。

截至12月中旬,国交共接待约十万人次,安排住宿108675间,会议用餐约760场,各类会议280余场次。这些数据印证了国交人的追求。“我们是窗口单位,‘我们怎样,学校就怎样’!”工作了20年的员工孙润梅自豪地说:“2018年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我却很开心。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