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动态 |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全国校园巡讲活动·东华大学站“圆满结束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
2021-04-16 07:30 浏览量: 4083

2021年4月13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上海站第二场校园巡讲活动在东华大学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以“大变局·双循环——探寻中国品牌的公关之路”为主题,东华大学副校长舒慧生、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主任、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驻会副会长章兰出席并致辞。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东华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旭东、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吴志刚、传播系主任叶长海、传播系副主任苏状等出席巡讲活动。另外,来自上海哲基公共关系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执行董事王虎、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主管谭威、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关经理张勍、完美世界教育华东区经理张一点也为参赛学生进行了命题解析和专业辅导。

我校副校长舒慧生首先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老师及同学表示了欢迎。据舒校长介绍,我校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文、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在助力中国设计走向国际时尚舞台,引领上海时尚之都、设计之都建设方面都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我国最早成立公关专业本科教育的高校之一,东华公关人白手起家,以“企业公关与传播”为专业定位,立足于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与科技创新战略,在多个传播层面培养全方位的公关人才。舒校长专门提到,我校公关专业的成立与发展离不开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指导,并表达了对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诚挚的谢意。最后,校长结合现实针对本次策划大赛的主题“大变局·双循环——探寻中国品牌的公关之路”作出了阐释,即在适逢世界历经变局之时,从国内循环与国际循环的角度结合数字化技术做好品牌叙事传播,引导青年学生建立具有探索创新精神和世界大格局的价值观。

随后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驻会副会长章兰通过列举各项具体数据说明了公关策划大赛竞争的激烈性,并且对东华大学公关专业的办学质量予以肯定,鼓励同学们品尝参赛过程中的各种滋味,获得一段宝贵的经历

澳优乳业品牌主管谭威、伽蓝集团公关经理张勍、完美世界教育华东区经理张一点依次介绍了公司背景及发展历程,并且针对本次公关策划大赛的相关选题进行介绍分析

上海哲基公共关系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执行董事王虎发表主题演讲,围绕“如何写一份专业的公共关系传播提案”,从十个角度介绍了公关策划的关键,着重围绕议题设置和传播管理进行了讲解。他表示,要做好公关传播提案,首先要有问题意识,直面真问题;除此之外,还要将问题放在时空框架内看待;恰当的设定核心信息;指定合适的传播目标;熟悉媒体,寻找最合适的媒体组合;追求传播效率的最大化等。同时要明白活动不是目的,是实现传播管理的手段;明星名人只是传播的放大器,不是万能解药。他认为不能总是追求增量传播,用好存量资产也很重要,要永远记住“差异化”。

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公司代表依次解答了同学们针对策划选题提出的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友好交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本次策划大赛。

编辑:刘锋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人文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