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霜降丨霜叶红,冬将至

西华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2021-10-23 11:00 浏览量: 2081

霜降

First Frost

霜降,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公历10月23日左右,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足见这个节气对我们的影响。

时逢秋暮露成霜

洽遇浣熊赖秋床

豺乃祭兽,草木黄落

霜降水反壑,风落木归山

寒霜渐凝,暖意意即达

霜降习俗

2020.10.23

吃柿子

霜降时节,万物已入秋,乡间田野,柿子树高高,果实累累。柿子不但可以御寒保暖,还可补筋骨,皮薄味美,但是同学们要注意适量而止。

赏红叶秋菊

霜叶红于二月花,枫树、黄栌树等树木在秋霜的抚慰下开始漫山遍野地变成红黄色,如火似锦,非常壮观。

2021

10 /23

FirstFrost

霜降养生

2020.10.23

秋末时节,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多吃生津润燥、宣肺止咳作用的梨、苹果、橄榄、白果、洋葱、芥菜、萝卜等食物,搓揉迎香穴鼻翼两侧,练练呬"嘶"音字功等,都有助于我们预防呼吸道疾病。

"霜叶红于二月花",霜降过后,枫树、黄栌树等树木在秋霜的抚慰下,开始漫山遍野地变成红黄色,如火似锦,非常壮观。大家在外出登山、欣赏美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要保护膝关节,切不可运动过量。膝关节在遇到寒冷刺激时,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变差,往往使疼痛加重,故在天冷时应注意保暖,必要时戴上护膝。

霜降文化

2020.10.23

九日登李明府北楼

九日登高望,苍苍远树低。

人烟湖草里,山翠县楼西。

霜降鸿声切,秋深客思迷。

无劳白衣酒,陶令自相携。

刘长卿

/

编辑丨孟鑫

审核丨郑斌斌 陈茜

出品丨新闻媒体中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