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贺新春丨院领导正月初一看望留校学生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02-02 22:39 浏览量: 2603

虎年贺新春

院领导正月初一看望留校学生

金牛奋蹄辞旧岁,瑞虎生威迎新春。2022年2月1日上午,农历正月初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伟来到学生宿舍,看望留校过年的政管学子,与同学们谈学习、话家常、贺新春。辅导员江乐园和刘慧一同走访。

王英伟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给留校学生拜年,祝福同学们新的一年吉祥如意,一切顺利!他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在校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得知有部分同学们是因为积极完成学业任务而未能回家后,他表示这充分体现了法大学子的精气神,青春奋斗正当时,有压力才会产生动力,这样的经历将成为同学们今后前进道路上的强大动力,同时为因地域、疫情等原因未能回家的同学加油打气,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度过一个愉快的、难忘的春节。

在走访到毕业生宿舍时,王英伟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就业的进展情况,并了解了同学们的就业意向,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主动的心态面对挑战,他表示,法大学子有着良好的综合能力素质,同学们只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就业,调整好心态,主动参加校内外举办的招聘会,积极投递简历,积极乐观、胸有成竹地应对各种就业机会,一定能成功就业。

王英伟叮嘱同学们多与父母联系,让家人放心,鼓励同学们把学习、娱乐和锻炼结合在一起,在紧张的科研学习之余,要注意劳逸结合,既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己,也要愉快开心过好春节。他嘱咐同学们一定严格遵守北京市和学校的相关防疫规定,落实好自己的防疫责任;在学习、生活及工作中存在困难时,要及时和辅导员沟通、向学院反映。两位辅导员老师也表示,留校同学在学习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反应,学校和学院会全力为同学们度过一个温暖、平安的假期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

留校的同学们对学院老师到宿舍亲切看望,对学校和学院发放的“春节礼包”以及学校和学院的关怀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有的同学还畅谈了第一次留校过春节的感触和在校生活的温暖。他们表示,虽然没有回家,但是都和家里通了视频电话,和家人“云相聚”,爸爸妈妈都很放心。

据悉,因为疫情、学业学习等原因,今年寒假期间我院留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50余人。在除夕前夕,学校给留校学生发放了“新年礼包”、春节补助,学院给同学们发放了牛奶、巧克力等。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形态下假期学生服务教育管理各项工作。学院积极筹备、组织开展了贺新春慰问活动。通过发放新年礼包、春联、坚果牛奶、巧克力,组织宿舍春节布置活动等形式,营造热闹欢快的虎年新春氛围,传达线上线下的关心关爱,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让在校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温馨、快乐的虎年春节。

文字 | 政管学院樊择铭

图片 | 政管学院

编辑 | 政管学院新闻中心飞鸽工作室 毛梓欢

审核 | 政管学院新闻中心新闻工作室

政管学院新闻中心总编室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