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2年工程管理硕士(MEM)报考说明

MBAChina
2022-08-12 15:28 浏览量: 2428

一、培养目标

面向土木、建筑、水利、机电等工程领域,培养经济全球化背景下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掌握现代工程管理理论与专业工程技术基础知识,具有战略眼光、创新精神、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能承担复杂工程管理工作并有效解决实际管理问题的应用型高端工程管理人才,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助力国家从建造大国向建造强国迈进。

二、领域方向

1、智能建造与管理

2、复杂工程管理与智能盾构

3、数字化转型与工程金融

4、新型城镇化与智慧成熟

5、水利工程管理

三、学习年限与培养方式

培养方式为课程学习、实践教学和学位论文相结合,专业硕士学位的基本学习年限为3年(以学校批准年限为准)。

四、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详见“华科大MEM”公众号

五、培养平台

学院为MEM硕士培养提供产学研协同创新的高质量交流平台,包括: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筹)、湖北省数字建造与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武汉数字建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

工程管理研究所由丁烈云院士领衔,长期致力于数字建造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前沿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成立了武汉数字建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中心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管理系统工程”,主持承担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地铁工程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数字建造模式下的工程项目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面向典型建筑施工与构件加工的机器人应用示范”“智能化健康居住环境及医养结合大数据平台建设”“复杂山地条件下冬奥雪上场馆BIM关键技术研究”、湖北省科技重大专项“智能建造关键技术及应用”、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等重大科研项目。

六、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学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国家承认学历的大学本科毕业3年或3年以上(2019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②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③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2年或2年以上(2020年9月1日前获得研究生学位证书)。

七、报考说明

1、报考单位及代码:华中科技大学(代码:10487)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系代码:242)

2、报考专业及代码:工程管理硕士(专业代码:125601)

3、学习方式:非全日制

4、报考类别:定向

5、初试科目:①204英语(二)②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6、考生按照国家教育部研究生入学的报名程序参加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及初试时间及要求按照“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执行。

八、复试与录取

1、我校自主确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初试成绩满足报考院系专业要求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

2、复试一般在2022年3月中下旬进行。

3、复试内容详见2022年复试细则。复试细则将于初试结束后,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土木与水利工程网站同时发布。

4、我校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录取。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