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南南学院正式获批“国家发展学”博士学位授权交叉学科,并启动首届“国家发展学”博士招生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4-04-15 09:59 浏览量: 1973

2023年9月14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2022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北京大学的“国家发展学”正式成为博士学位授权交叉学科。

“国家发展学”的博士学位授权交叉学科由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提出申请,并于2022年在北京大学进行了研讨论证会,2023年正式列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学位授权点增列名单。

2024年,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将正式面向社会招收和培养国家发展学博士,以培养发展中国家治国理政高端人才。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指出,“国家发展学”学科点的设置和建设能为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供更好的平台,有益于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北大风格的国家急需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之路。

北大南南学院院长林毅夫表示,南南学院已经具有较为完善的课程体系和博士生培养方案,已经有能力对“国家发展学”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进行探索。

相关链接一

北京大学召开自主设置“国家发展学”一级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https://cnisscad.pku.edu.cn//xydts/526220.htm

相关链接二

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2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http://www.moe.gov.cn/srcsite/A22/yjss_xwgl/moe_818/202312/t20231205_1093242.html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大国发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