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Cesim | 中国政法大学“啤酒咖啡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4-04-12 15:53 浏览量: 1649

在2024年3月下旬-4月上旬,中国政法大学的“啤酒咖啡队”在第十六届“尖峰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中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在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及MBA教育中心的鼓励支持下,他们在初赛阶段就从近170所学校20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并顺利通过复赛,最终晋级总决赛。

“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赛事源于北欧的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Cesim Elite,致力于让学生在模拟的市场竞争环境中解决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比赛的全国特等奖团队将代表中国区参加全球总冠军的角逐。赛事自2008年引入中国后,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全国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累计近300多所院校的十数万名学生参加,已成为中国一项知名度颇高的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大赛的成绩由模拟成绩(占45%)、商业演示成绩(占45%)和英文团队介绍(占10%)三部分组成。评分标准包括内容的组织和质量、学科专业知识、团队合作等方面。

"啤酒咖啡队"参加了开幕式并进行了分组抽签。抽签结束后,团队成员在没有进餐的情况下,全身心投入到了第一轮模拟赛中,以尽快熟悉比赛系统和环境。

商业案例展示环节中,“啤酒咖啡队”展示了一份关于《房地产轻资产代建模式的探索实践》的案例分析报告,该报告从宏观分析、发展模式、组织变革和风险防控四个维度进行分析研究,顺利完成了商业案例展示,并通过了现场评委和专家的问答。

英文团队介绍环节中,"啤酒咖啡队"以流利的英语进行了团队介绍。"啤酒咖啡队"首先介绍了团队的基本信息,然后阐述了团队的理念,最后分享了参赛心得,并对主办方表示了感谢。

“啤酒咖啡队”的表现不仅是他们才华和努力的肯定,也是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及MBA中心教育理念的体现。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具备创新思维、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法商融合人才,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在学习中发现自我,挖掘潜力,实现超越,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