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浙大MBA学子再创佳绩,荣获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一等奖!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4-04-10 10:48 浏览量: 1406

近日,第十六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半年角逐,在全国170余所院校超2000支队伍中,共有104支入围第十六届全国总决赛。经综合评判,由2001级浙大MBA校友、浙大MBA校友导师邓明指导、罗芳老师带队,23级浙大MBA创客班(深圳)李泽松、梁凤季、蒋婷、冯春华4位同学组成的“4L”团队在大赛中表现卓越,荣获此次大赛全国一等奖,邓明老师获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除此以外,由浙江大学MBA授课教师陈雨田老师指导,23级浙大MBA常笑、张旭丹、韦若丹、2022级浙大MBA金博炜4位同学组成的“TOP3战队”荣获全国三等奖。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浙大MBA学子们扎实的商业素养和卓越的团队协作能力。

这已经不是“4L”团队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创业比赛,去年,“4L”团队就在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总决赛上获得全国MBA组一等奖。虽说他们是赛场上的“老手”,但在此次比赛中,他们的赛程可谓跌宕起伏。

本次总决赛由模拟比赛、英文团队介绍、商业演示三部分构成,各部分成绩占比分别为45%、10%、45%。“4L”战队在商业平台模拟环节,经过6轮角逐Cesim-Power平台的模拟竞赛,从第一回市场倒数第二,一路攀升,获得此环节的市场累计利润第二名。同时,冯春华同学商务风格的英语团队介绍,梁凤季同学沉稳的商业案例展示,赢得了权威专家、高校教授和商业领袖的一致好评,最终拿下全国一等奖。

“4L”团队说

李泽松(队长):

再一次带队参加商赛的全国总决赛,相对于其他比赛的顺利开场,我们这次在决赛的时候,对于没有模拟练习环境的我们来说,第一个回合就遭遇了重大挫折,模拟成绩垫底。

婷婷说,我们抽到了“E7”,这是有预兆的,说明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春华说,参与了,我们就足够了,享受这个过程。结果什么的,这都是“命”;凤季说,我们复赛也是反超的,相信你;我说,我们目标是要拿国一,相信大家的可以。

感谢队友们对我的信任。一路反超,一路摸索市场规律;一路前行,一路收获商业思维感想。在最后一个回合实现了我们最终定下的目标。结果固然重要,但是前行路上收获的友谊和体会,更显珍贵。“4L”团队因为有大家而精彩。

感恩相遇,感谢同行。不负韶华,不负期待。感谢浙大MBA提供的平台,感谢邓明老师深夜帮我们分析结果,感谢罗老师带队全程支持,最重要的,感谢我的队友,“4L”因为有大家走到了今天,有了我们的高光时刻。

这便是我们“4L”的故事。未来已来,努力向前。

梁凤季:

“4L”团队成立之初,23级MBA创客班仍未正式开课。4个拥有不同背景来自不同地方人,因为浙江大学而走到一起,不知不觉竟组成了最强战队。

从2000多个队伍中杀出重围,最终取得一等奖,这是团队的高光时刻。但重要的不是荣誉,而是成长的经历。在线上模拟中运用商业运营逻辑、财务知识进行布局筹码;在商业演示环节做市场调研、战略分析、激情演讲;在英文团队介绍环节,发挥团队默契,展示团队文化和精神。我们从弱变强,在与强队PK的过程中快速成长。与优秀者同行,遇见更好的自己!

感谢浙大MBA的卓越平台,感谢邓师兄的睿智指引,感谢罗老师的殷勤关照,感谢缘分让我们相遇、相识,携手登顶!与战友一起勇攀高峰,将成为我人生难忘的经历。

蒋婷:

这次比赛让我们收获满满。我们队从组建的时候目标就是全国第一,因此我们四个人取了个响亮的群名:尖烽时刻顶峰相见!我们的slogan:因热爱而成长,因倾听而领航。整个比赛过程无论是英文团结介绍、商业演示还是在系统运营公司我们均发挥着各自的优势又充分体现团队合作,特别开心能拥有如此优秀的同伴。我们目标清晰,我们齐心协力,我们合作默契,还有邓师兄、罗老师的指导、帮助与陪伴,同学们的鼓励与支持……最终水到渠成,实现团队的目标。

这次比赛让我们学会了站在全局的视角去看待企业运营管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仅面对如何在波诡云谲的市场竞争中获得短期的胜利,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持续稳健地经营,一步步取得成功。我们不会因为短期经营结果的成败而患得患失,而是始终锚定最终的目标,并根据每期的经营结果调整后续的经营策略。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企业管理知识,还培养了敢于决策的担当精神,同时也加深了彼此之间共同奋斗的友情。

未来,我们将继续运用比赛的经验不断完善和提升团队的管理水平,为企业管理领域注入更多创新与活力。

冯春华:

今年非常有幸,作为“4L”团队的一员,能有机会参加第十六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并最终代表浙大进入总决赛。这是一场“软”、“硬”实力的较量,考验着每个团队及成员的智慧、远见、分析、沉着、沟通与合作,也让每个团队竭尽所能,将团队优势发挥到极致。参与这样的赛事,对我个人来说,是一段成长、探索、收获的宝贵经历。它让我跳出原本的职业视角,以更开阔地视角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培养自身的战略眼光和敏锐的洞察力;也让认识了更多优秀的对手亦是朋友,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更多热爱、果敢和坚定;更让我收获了与“4L”队友们深厚的友谊。

在此,感谢母校给与我们如此珍贵的学习、成长和历练的机会!感谢罗老师和邓师兄的悉心指导和付出。最后,我想对“4L”的队友们及所有对生活和未来充满热爱的伙伴们说:让我们满怀信心,迎接新的浪潮!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大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