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2023级EMBA科创班 学员深度探访日本:科技与文化的交融之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4-04-08 11:33 浏览量: 1981

2024年3月26日-30日,科创EMBA2303班近40位师生共赴日本开展为期5天的游学之旅。这次游学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拓宽学员们的国际视野,更是为了促进中日两国在科技与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先后参访名古屋大学、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京都大学、京瓷集团等地并于京都大学开展国际移动课堂,围绕“从诺贝尔奖得奖潮看日本高校教育、科学研究和创新”“y-glutamyl transpeptidase(GGT,Y-GTP)and humandiseases”等主题课程,深入感受日本高校和企业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氛围。

在名古屋大学,学员们深入体验了日本先进的科技研究环境。在这里,中日两国的科研人员正携手探索自动驾驶技术的边界,共同为智能交通的发展贡献力量。此外,学员们还走访了等离子体研究所,感受到了科技前沿的魅力。名古屋大学在科研方面的突出贡献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展现了中日两国在科技领域合作的巨大潜力。

在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学员们亲眼见证了丰田从纺织机械到汽车制造的辉煌历程。这里不仅展示了丰田的创新成果,更体现了日本制造业的精益求精。丰田的成功经验无疑对中日两国的产业合作与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游学期间,学员们还游览了名古屋城,深入体验了日本的文化底蕴。名古屋城的古朴,让学员们领略到了日本文化的独特魅力。这次文化交流之旅不仅增进了学员们对日本文化的了解,也为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搭建了新的桥梁。

学员们在京都市的游览中,参观了清水寺、祗园、金阁寺等名胜古迹,品味了古都的风情。这些历史遗迹不仅代表了日本的文化传承,也吸引了无数中国游客前来探访。京都的文化底蕴与特色,无疑为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增添了新的内涵。

学员们于京都大学聆听了教授们的精彩讲座,深入了解了日本在学术领域的最新动态。京都大学国际高等教育院教授 LiyouHAN 开展“从诺贝尔奖得奖潮看日本高校教育、科学研究和创新”“y-glutamyltranspeptidase(GGT,YGTP)anohuman diseases ”专题课程。其对日本高校的科创人才培养总结,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了一定的借鉴意义。这次讲座不仅展示了中日两国在学术上的交流与合作成果,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学员们还参观了京瓷集团,感受到了这家全球知名企业的发展历程与企业文化。京瓷的成功经验对于中日两国的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大阪城公园与奥特莱斯的行程为这次游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里,学员们不仅领略了大阪的历史风光,还体验了日本独特的商业文化。此次游学之旅的收获与成果不言而喻,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未来中日两国在科技、文化、产业等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充满期待。

这次中国科大 EMBA 学员的日本之行,不仅是一次文化与科技的交流之旅,更是一次友谊与合作之旅。中日两国作为一衣带水的邻国,友好合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此次游学,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中日两国在科技与文化领域的互补性与合作潜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商学院将继续秉持“五懂”人才培养理念,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和方法,为学员提供更多优质的学习和发展机会。同时,学院也将积极对接国际一流商学院教育资源和经验,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优秀商业领袖。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科大有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