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2024年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办法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04-02 14:05 浏览量: 1928

一、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24年4月8日00:00—12:00(合计12小时)

请调剂考生确保本人电话信息准确无误,并保持手机畅通。

二、拟接受调剂专业情况

注:

1.调剂考生须符合2024年国家调剂政策并满足《北京建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北京建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还需满足《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第一志愿专业范围等学术要求》(附件1);

2.“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士兵专项计划”调剂名额可能根据生源情况调整。

三、调剂分数要求

四、调剂工作安排

1、调剂工作程序

(1)发布调剂专业计划名额信息。

(2)考生按时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3)学院根据报名情况,按照相关要求择优选定复试考生名单,并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并在学院官网公示复试名单。

(4)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同意复试”及拟录取后的“待录取”的确认。

(5)考生按照复试通知中各学科的具体要求进行调剂复试工作。

2、我院计划于4月8日下午起陆续进行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学、法律(非法学)、社会工作、工商管理(专业学位)、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等各专业的调剂复试。

3、我院计划在当日复试结束后陆续对通过的考生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中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需在接到“待录取”通知后点击“接受待录取”进行网上确认,否则取消待录取资格。

4、以上调剂复试时间为学院计划时间,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后续具体时间及安排将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我院官网、公众号及北京建筑大学MBA、MEM教育中心官微信息,务必保持手机畅通。

五、调剂复试形式和内容

各专业复试均采取网络远程形式。复试采用面试方式,由考官提问,考生口头回答。

网络远程复试环节包含:专业基础知识+综合能力+英语口语,工商管理(专业学位)与工程管理(专业学位)需加试政治思想理论。复试内容和参考教材如下:

六、调剂复试分数比例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即不满60分不予录取。

七、网络调剂复试流程

(一)考生准备

1、参加远程复试的考生要求准备两部手机;或一部电脑和一部手机,复试期间应全程打开视频、双机位拍摄,确保有线网络与无线网络、视频、麦克等能正常使用。

2、线上复试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复试系统(以下简称“学信网复试系统”)或腾讯会议系统(具体使用何种软件,将根据网络及设备情况提前通知考生),复试考生需提前在电脑或者手机设备上安装相应软件。

3、使用学信网招生面试系统上传以下证件(均为PDF格式):

①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扫描件(必传);

②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学位认证报告扫描件(往届生必传);

③学生证原件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应届生必要);

④准考证;

⑤政审表(必传,扫描件,PDF格式;考生须在4月19日前将盖章的原件邮寄至学院,邮寄地址详见文末。未寄达的考生不列入拟录取名单上报。政审表模板下载地址: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官网--招生工作--下载专栏);

⑥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报考登记表扫描件(少民计划考生必要);“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及享受加分政策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仅专项计划考生必要);

以上①②③④⑤⑥材料须合成为一个PDF文件,以“姓名-证件材料”命名。

⑦个人简历(必传)(PDF格式),以“姓名-个人简历”命名;

以下材料如有则提供:

⑧大学学习成绩单;

⑨毕业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

⑩发表论文及获奖证明;

以上⑧⑨⑩材料须合成为一个PDF文件,以“姓名-其他材料”命名。

学历认证报告需要人工认证的考生,需提前和学院招办沟通,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认证报告提交到学院招办。

4、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缴纳复试费100元人民币,并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

5、考生提前熟悉复试流程和网络面试软件操作步骤,学信网招生系统学生端进入口查看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

(二)具体流程

1、进入网络会议室

(1)考生根据收到的会议室ID进入候考室,进入后将名称改为“姓名-报考专业-考生号”,考生号学院会逐一通知。

(2)进入候考室后认真收听复试规则。考生调试好电脑或者手机的视频设备角度。

(3)资格审查。考生将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准考证、学历学籍认证报告等资料向考官展示进行核验,确认本人参加复试,自行环视考场四周,确保考生所在空间无作弊嫌疑。

(4)考生收到管理员私信的考试室会议ID之后,经过管理员允许,从候考室退出,进入考试室,准备开始面试。

2、面试提问与回答

(1)自我情况介绍:考生可以PPT(提前准备)方式介绍,时间不超过3分钟,主要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本科期间专业学习情况,参加科技创新或者科研、社会实践、工作经历、个人兴趣,今后的目标发展方向等。

(2)考官从专业基础知识、综合能力、英语听力与口语等方面进行提问,考生进行回答。

(3)结束考生面试,考官根据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评分。

3、成绩查询

考生可登录学院网页查询复试结果。在学校录取工作结束后,考生可登录学校研究生院网页招生专栏,查看总复试名单和拟录取公示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

八、监督举报电话

学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接待电话:010-68322241/68364458

学校受理投诉和举报部门电话:010- 61209094

学院研究生招生监督与举报电话:010-61209509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年4月1日

相关附件

附件1:经管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第一志愿专业范围等学术要求一览表.pdf

附件2:远程复试考生端设备及环境要求.pdf

附件3: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pdf

附件4:工商管理学专业介绍.pdf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23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110000&project=1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310000&project=1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440000&project=1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tags=1&project=1

更多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project=1

立即申请调剂:https://tiaoji.mbachina.com/applyEstimate

更多 MBA调剂信息请登录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s://tiaoji.mbachina.com/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建经管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