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赋能,笃行致远:2025年入学招生新政发布会圆满举办!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03-29 17:05 浏览量: 1494

2024年3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EMBA 2025年入学招生新政发布会圆满举办,会上亚太EMBA项目正式发布

交大安泰副院长尹海涛,交大安泰EMBA项目主任周颖,交大安泰EMBA中心主任周道力,交大安泰EMBA中心副主任孔维娜,交大安泰EMBA2013级校友、上海凯茜实业有限公司、VTR铝业越南公司董事长袁中华,交大安泰EMBA战略合作代表、LinkedIn(领英)中国区总经理王茜出席并带来精彩分享。此外,来自宁波市江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宁波商会、上海市长沙商会、扬州市青年商会、上海市氢科学技术研究会、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TTI中国的领导嘉宾也莅临本次发布会的现场。

01科创未来,共创新商学新生态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 尹海涛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尹海涛在致辞时表示,安泰经管学院的特质在于创新与坚持。

所谓创新,是指我们一直紧跟时代发展前沿,不断探索革新。2018年,在陈方若院长的带领下,学院成立了行业研究院,组建了30多支行业研究团队,并在此基础上首创行业社群班,助力理论研究与行业实践相结合。此外,交大安泰EMBA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寻求亚太地区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去年我们开发了东盟游学线路,带领同学们链接东盟国家的中华总商会、优秀校友企业等等,陪伴同学们寻找事业的“第二曲线”。

所谓坚持,是指我们敢于不断尝试,不断迭代。我们坚持与其他学院联动,增加交大理工科、人文学科的授课内容。我们举办了34届EMBA赢利模式大赛,从大赛中走出了20多家上市企业。以及当前我们坚持做的出海,也是国内商学院的先行者。安泰始终以ALL IN的态度面对新的挑战。

面向未来,安泰会一直秉持初心,培养中国最优秀的未来企业家,成为中国顶尖商学院。为了这样的初心,我们要求每一位老师、每一位项目组成员、每一位同学都要追求发自内心的真心、正义、无畏和同情。希望认同我们价值观和使命的各位朋友在未来成为安泰大家庭中骄傲的一员。

02EMBA“致远联盟”签约暨授证仪式

交大安泰EMBA始终秉持“贡献管理智慧,培养产业领袖”的使命,与具有卓越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的行业创领者同伴同行,共探行业致远之道。EMBA“致远联盟”于2023年正式成立,致力于搭建产业资源对接的合作平台,目前“致远联盟”已有20余家优秀的企业及协会加入其中,未来将不断壮大。

本次活动现场,宁波市江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LinkedIn(领英)与交大安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EMBA“致远联盟”新成员。

宁波市江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LinkedIn(领英)与交大安泰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学院领导为上述两家单位及上海市长沙商会、扬州市青年商会、上海市氢科学技术研究会、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TTI中国的代表授予致远联盟证书。

致远联盟授证仪式

032025级招生新政解读,亚太EMBA正式发布

交大安泰EMBA中心副主任 孔维娜

交大安泰EMBA中心副主任孔维娜老师对亚太EMBA项目以及2025年入学EMBA招生新政进行了详细介绍。

她指出,今年是上海交通大学原管理学院(现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恢复建院40周年。40年来,交大安泰踔厉奋发,在国内外各项排名中表现优异。2017-2018年,学院蝉联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以下简称FT)亚太商学院榜首。同时,“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 ”在教育部学位中心公布的最新一轮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得A+。四大核心教学项目在FT全球排名中长期领先中国本土商学院,其中EMBA项目在2017、2020年位列FT排名全球第6,本土商学院第1。

此外,孔维娜老师也分别从课程、实战、行业研究和交叉学科跨界、国际化,四个方面,总结了交大安泰EMBA项目的四大特色。同时在校友网络方面,交大安泰EMBA拥有近8000位精英校友,来自于生产制造业、金融业、电讯信息业、建筑房地产、医药等行业。36个校友组织以活动为载体,以交流为内容,以合作为目标,为EMBA校友提供一个凝练友情、沟通、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校友平台。

除此之外,交大安泰EMBA革新谋变积极突围,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亚太EMBA项目。依托多年教学经验基础及校友积累,为中国和全球企业打造学习和交流沟通的平台。加深双方对亚洲区域经济以及各国国情的整体认识,助力民心相通,促进跨国合作,共同探索“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新机遇。

04教授观点:破解哈尔滨爆火的流量密码

交大安泰EMBA项目主任、EMBA《市场营销》课程教授 周颖

从2023年4月出圈的淄博烧烤,到6月点燃夏日足球热的贵州榕江“村超”,再到12月刷屏这个冬季的“尔滨”热,对于大众回归线下的热情得到了极大的释放。据统计,仅元旦期间,哈尔滨的旅游人次达到304.79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59.14亿元,同比增长791.92%。民宿预定量同比增长27倍,机场运送旅客20.5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27%,创历史新高。

周颖教授用4K营销模型对哈尔滨案例进行了复盘——包含政府打造(KOG)、网红宣传(KOL)、全员宠粉(KOC)以及媒体造梗(KOM)。

首先是在KOG维度上,哈尔滨政府加大了旅游推介力度,并建立了一套省级省级“旅游联席会议机制”来强化顶层设计。通过在政府打造(KOG)上的发力,哈尔滨在塑造口碑信任上取得了成功。

其次是网红宣传(KOL),哈尔滨政府联合头部博主对城市进行推广,在“尔滨”热的辐射过程中,少不了社交媒体的头部主播推波助澜。

第三是在全员宠粉(KOC)上,营销的民主化趋势让每个哈尔滨市民都成为了这座城市的推广大使。无论是冰天雪地里为打不到车的外地游客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还是穿起大花袄的东北大哥一反常态开启夹子音并送上热乎的姜茶,这种全员营销加速了哈尔滨的火速出圈与口碑发酵。

最后则是媒体造梗(KOM)。此次“尔滨”热的社媒讨论主要集中在抖音、B站以及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短视频平台为哈尔滨贡献了70%的热度。而这些热度讨论中,大部分都是由“南方小土豆”、“小砂糖橘”等网络热梗所贡献的。

周颖教授的分享深得听众共鸣,获得台下阵阵掌声。

05嘉宾分享:无界向新,东拓出海

“一带一路”倡议下,“出海”成为不少中国企业的热点话题。本次发布会邀请到袁中华、王茜两位嘉宾进行企业出海相关话题的内容分享,同时,两位也分别作为校友和战略合作伙伴分享了与交大安泰EMBA的故事。

交大安泰EMBA2013级校友、EMBA校友会轮值会长、上海凯茜实业有限公司、VTR铝业越南公司董事长袁中华

早在2016年。袁中华就跨出了企业出海的第一步,把公司开到了越南。

出海的过程充满了挑战和机遇。挑战主要来自地缘政治下的国际贸易摩擦和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机遇则在于,企业出海扩大了中国制造的影响力,能够提高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水平和竞争力。

回归交大校园是回归本原再出发。袁中华认为,校园给了自己一个“充电”的机会,使他在管理能力、战略洞察力、个人领导力等多方面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工作之余,袁中华还参与了很多EMBA的公益活动,并荣获“社会责任奖”。校友之间的相互赋能和守望相助,也让他获得了身心的休息和放松。

交大安泰EMBA战略合作代表、LinkedIn(领英)中国区总经理王茜

王茜女士作为EMBA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分享了出海的三个阶段,生产出海、资本出海到走出中国市场,走向目标市场。

王茜同学也是交大校友,去年决定重回校园,成为安泰EMBA2024级准新生。之所以选择重回交大,一方面,她认为时代要求大家不断保持学习、不进则退,要时刻保持好奇心,保持对新市场敬畏。另一方面,她也强调社群的重要性,希望能够和同学们互学互鉴,共同学习新知识,探索新机遇。

两位作为交大安泰EMBA的校友和准新生,诚挚的邀请大家加入交大安泰EMBA,希望大家成为“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的安泰人。

在现场提问和互动交流的环节,参会嘉宾就如何报考交大安泰EMBA、项目特色、如何备考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也对企业出海相关问题与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交大安泰EMBA中心副主任孔维娜老师和两位分享嘉宾对此逐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发布会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安泰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