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交流,开启绿能新视野 —— 西北大学MBA2324班走进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研学活动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4-03-29 15:06 浏览量: 1311

2024年3月22日下午,西北大学MBA中心2324班全体学员在班主任张君的带领下走进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研学活动。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管理中心研发总监张松和研发高级经理周聪出席活动。

师生们在隆基绿能企业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隆基绿能科技展览馆,从向“阳”而生、21世纪能源亟需“进化”、隆基洞察时代的智慧、光伏驱动智能星球和尾厅五个部分,全面认识隆基的产业类型、发展历史、全球能源概况。首先介绍的是可持续光伏产业即太阳能电池板的智能制造,从硅片工序、电池工序、组件工序三部分分别详细演示了制造流程,技术的创新是隆基引领行业的重要因素之一。接着讲到隆基在碳中和路径的四个阶段,分别是体制机制灵活调节、大力发展抽水蓄能、化学储能支持调峰和绿色氢能深化脱碳。最后,讲解员说到隆基股份将持续坚持低碳、绿色发展,构建 “Solar for Solar”的美好愿景。

参观完展厅,学员们走进隆基化BIPV体验馆,真实模拟了工业厂房结构,营造了完全仿真的隆顶产品应用场景,直观地了解到光伏应用端的产品属性、应用方式和应用环境。同学们体验真实可踩踏一体化屋面,感受到颇具科技感的BIPV屋面系统领先性。

座谈环节,隆基研发高级经理周聪讲述了隆基绿能产品开发的战略理念。从产品设计,生产,运输,维护等多角度讲述了隆基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的经营策略。同时结合当前双碳目标,讲述了隆基在可持续发展,绿色能源布局方面的战略规划。隆基产品管理中心研发总监张松以技术创新为核心解答了学员的提问,并鼓励交流提问,他说到“问题就是需求,就是技术创新的方向”。马国玉同学根据隆基企业的研发属性,为2324班学员和隆基研发部的员工就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和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主要内容做了主题分享。班主任张君做总结发言。

在全球碳中和大背景下,零碳时代已然开启,此次研学活动不仅让学生能更好的了解到,坚持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经济的意义,认识到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是未来能源发展的方向,更是对课堂理论知识的有益补充和延伸。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北大学MBA与EDP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