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推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MBA 2024新生奖学金计划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4-03-28 15:28 浏览量: 1807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MBA 2024级新生奖学金计划正式发布!欢迎大家加入我们,拓展更广阔的职业舞台,探索更多元的人生可能!

您所向往的北京大学,作为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北京大学为莘莘学子注入广博温暖的人文精神、严谨求实的知识体系、兼容并包的格局气度和敢于为先的果敢担当,是他们一生的精神故乡。

“北大精神、社会情怀、国家发展、全球视野” 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办学理念。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引领者和全国唯一一所国家高端智库中的商学院,我们旨在培养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综合管理能力的未来领袖人才,为推动中国和全球发展贡献力量。二十多年来我们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很多毕业生都已成长为行业翘楚。

欢迎您到北大国发院MBA体验来自中国、欧洲、英国、美国的名师授课,学习全球领先的经济和管理课程,探讨前沿尖端的商业和技术话题,携手“一对一职业发展导师” 洞察职场进阶底层逻辑,构筑政商学多元的全球校友网络。

今年是北大国发院成立30周年。依托于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的持续支持,以及来自社会众多企业、组织与个人包括“发树基金会”、“木兰汇基金会”和“默克奖学金”等多笔捐赠,北大国发院将向2024级MBA申请人开放更多的奖学金机会,旨在发现、支持和鼓励来自全球不同领域最为优秀并极具发展潜力的申请人。今年的全日制奖学金额度为1万元人民币-全额奖学金, 其中增设【“默克”STEM专业人才奖学金】;在职奖学金额度为1万元人民币-12万元人民币,其中增设【创业先锋奖学金】和【“默克”STEM专业人才奖学金】。北大国发院MBA新生奖学金将惠及最多70%全日制班学生与30%在职班学生。方案如下:

注:更多细节,请登录官网www.bimba.pku.edu.cn了解。北大国发院拥有对MBA奖学金计划的最终解释权。

我们极其自豪并衷心感谢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社会各界人士、公益基金会,以及国际知名企业对北大国发院的鼎力支持与慷慨捐赠!我们期待2024级MBA同学能够受益于北大国发院的教导与培育,学有所成,最终成长为商界领袖与社会栋梁,未来继续支持学院、回报社会。

期待我们在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北京大学承泽园相遇,一同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开启人生新征程。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简称“国发院”)是北京大学一个以经济学为基础的多学科综合性学院,前身是林毅夫等六位海归经济学博士于1994 年创立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2008 年更名为国家发展研究院。学院秉承北大兼容并包、和而不同的学风,高度关注中国的现实问题,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的结合,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进步,是北京大学构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过三十年发展,国发院在教学、科研和智库方面都取得了非凡成就,其中又以智库的成就最为公众所熟知。这里不仅聚集了林毅夫、周其仁、张维迎、易纲、海闻、宋国青、曾毅、闵维方、汪丁丁、姚洋、黄益平、雷晓燕、徐晋涛、刘国恩、卢锋、李玲、傅军、胡大源、杨壮、马浩、张黎、宫玉振等一批智囊人物和著名学者,而且对智库工作有一个共识:好的公共讨论不仅有利于形成更科学的决策,而且有利于凝聚共识,提升政策执行的效率和质量,从而更有力地推动社会进步。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原北大国际MBA),是国内商学教育的翘楚,成立于1998年,由北大国发院运营,汇聚全球顶级商科教育资源,国际特质鲜明,同时深得北大人文底蕴,“中西合璧、知行合一”,“依国家智库、铸商界领袖”,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开创者和领导者。目前,北大国发院开设两个国际MBA项目: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以及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每年秋季开学。

项目特色

《福布斯》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榜单连续多年排名第一

北大+英国名校UCL /欧洲名校Vlerick商学院形成国际名校合作典范

中、英、美、欧名师阵容强大,教学深度结合实践,带领学生探索学科前沿话题

“知行合一”的MBA课程体系+丰富的选修方向,培养面向未来的复合型人才

高度与格局:国家高端智库+多领域研究中心

更多元更丰厚的奖学金,汇聚全球优秀MBA学子

完备的职业发展体系,全球商学院独有“一对一职业导师计划”

优秀多元的同窗学友,国发院政、商、学三界精英校友遍布全球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项目

01北大-伦敦大学学院(UCL)MBA

北京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UCL)于2016年签署了合作办学联合声明,共同开设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项目,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与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SoM)共同运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是领先的经济学和公共政策智库,而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是领先的专注于创新(innovation)、创业(entrepreneurship)、技术(technology)、和分析(analytics)的商学院。因此,该项目是北京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结合双方专长而开设独特课程的一个绝佳典范,将对培养下一代领袖人才、推动中国发展和向知识经济转型产生重要作用。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是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经济实力。UCL在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No.9;在2024《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No.22。此项目开设全日制MBA班和在职MBA班。

UCL管理学院位于伦敦金融区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以创新、技术管理、逻辑分析、创业精神为特点并以此著称,其教授在前沿领域的研究能力位居英国前列;学生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多元化背景也是其优势之一。

扫码了解此项目报名信息

02北大-弗拉瑞克商学院(Vlerick Business School )MBA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与比利时弗拉瑞克商学院(Vlerick Business School)自2008年起合作创办北大-Vlerick MBA。比利时是欧盟核心的行政办公所在地,也是整个欧洲地理和文化的交汇之地,被誉为欧洲之都,是观察和体味欧洲经济、政治、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国际交流的重要枢纽。

弗拉瑞克商学院是欧洲历史最悠久商学院,由鲁汶大学和根特大学于1953年共同建立,是全球为数不多能同时拥有管理教育领域三大国际认证(EQUIS、AACSB、AMBA)的商学院。弗拉瑞克商学院在英国《金融时报》欧洲MBA排名中位列第二十三,QS全球MBA排名位列第六十二。

北大-Vlerick MBA项目不仅是北大与Vlerick师资的珠联璧合,还汇集了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Hass商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arey商学院、法国INSEAD商学院、ESSEC商学院等全球名校的师资。一流的师资与课程将带给学生经典理论与创新方法,融汇全球化与本土化,践行知成一体,培养有高度、有视野、有格局的未来企业家和高级管理人才。该MBA项目以全英文授课,设置在职MBA班。

为使MBA同学更好地面向实践,面向创新,面向未来,北大-Vlerick MBA项目为学生设置全球商学院独有的三导师制,即“学术导师+企业导师+职业导师”,和“管理创新实验室”的商科实践性项目。三导师制的设定,一方面通过学术导师与企业导师的帮助,使得MBA同学把商业理论和企业实践有机结合,另一方面,在职业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可以更好地探寻出一条充分发挥自我潜质和比较优势的职业方向与路径。“管理创新实验室”项目汇集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和企业家导师,尤其是科创领域的企业与企业家。通过此项目的历练,MBA学生可以加强其洞察科技新方向和把握创新基本点的能力,从而活学善用,知成一体,成长为有视野、谋布局、善创新、懂市场的高级管理者和引领时代的商业领军者。

扫码了解此项目报名信息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54800邮箱:admissions@bimba.pku.edu.cn网址:www.bimba.pku.edu.cn

微信群:希望申请MBA项目的朋友,欢迎添加管理员微信号PKUNSD-BiMBA,邀请您加入MBA申请咨询群。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北大国发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