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海洋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复试安排

中国海洋大学
2024-03-27 16:20 浏览量: 1820

一、考前准备

(一)复试名单请见附件1。

(二)工程管理硕士复试采用现场复试的方式进行,分为笔试和面试。

(三)考生须按照要求准备复试材料,提前熟悉复试流程。

(四)考生须认真阅读《考场规则》(附件2),依规参加复试,认真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

(五)如有放弃复试的考生,请发送放弃复试资格声明(模板见附件3)至中心邮箱oucmem@ouc.edu.cn。

(六)报到和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二、报到资格审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2024年3月24日、29日完成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考核工作由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统一安排,考生排序及考核时段另行通知。考生根据排序及考核时间段提前二十分钟到校进行资格审查。

1.校区地址: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23号,校区位置如图所示:

校区地址: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23号浮山校区D区教学楼,校区位置如图所示:

三、复试流程

(一)复试时间及安排

3月30日(周六)8:00-12:10 笔试

3月30日(周六)13:30-18:30 综合面试(第一批)

3月31日(周日)8:30-12:00 综合面试(第二批);13:00-18:00 综合面试(第三批)

具体批次将另行通知。

考生的笔试考场安排及面试分组和次序将在考前一天前通过邮箱发送至考生,请各位考生及时回复邮件确认,并按时参加复试。综合面试请提前20分钟到校进入等候室等候。

(二)笔试科目及内容

工程管理实践(F3201);思想政治理论(F3202)。

请参考《2024年中国海洋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招生考试大纲》

(三)综合面试内容

1.英语水平测试(包含英文自我介绍、英文翻译、专家提问)

2.专业理论和知识水平及综合素质考核

(1)管理学综合知识

(2)工程管理理论与实践

(3)报考方向专业基础理论与实践

考生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问题进行回答。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考生可登录“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查看复试资格。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应于 2024年3月27日(周三)12:00前完成学校要求的复试资格确认、考生资格审核材料上传和复试费缴纳。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二)不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对于任何阶段被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等情况或隐瞒重要信息或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试、复试及录取资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三)其他注意事项:复试全过程录音录像。

笔试:

1.考生凭二代身份证及复试通知书、初试准考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自觉接受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并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检查;

2.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3.进入笔试考场后,正常情况下不允许考生中途上厕所,属特殊情况的,考生向监考员说明情况后,在同性工作人员陪同下上厕所;

4.考生只准带蓝色、黑色钢笔或签字笔、铅笔、橡皮、直尺等文具进入考场,必须使用黑色或蓝色笔迹的签字笔作答。考生在考场使用的文具袋、水杯必须透明。不得携带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5.考生应按规定在指定位置准确、清楚的填写姓名等信息,在答题纸规定的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

面试:

1.建议考生综合考虑天气、交通等因素预留充足时间到考场,请勿踩点,若迟到15分钟仍未报到则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2.研究生招生系统的账号和密码由考生本人保管和负责,不可透露给任何人;

3.为了确保复试的公平公正,每组考生随机形成组号;

4.考生在等候室等候面试。集中候考期间考生不得中途离开,可携带纸质版复试资料进行阅读复习,通讯工具全程将统一集中保管,面试时,禁止携带一切通讯工具、录音录像设备进入面试室,违者以作弊处理;

5.面试期间,考生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依次到达面试考场,等待面试正式开始;

6.为保证面试的公平公正,面试的“个人汇报PPT”材料提交后不允许再次进行更改,面试时由工作人员打开相应考生的文件;

7.面试结束后,考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领回本人全部物品,离开考试区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与考试相关内容,否则按违纪处理;

8.面试过程及面试结束后,不得透露和传播任何面试过程相关信息。

附件:

附件1:硕士一志愿复试名单.pdf

附件2: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考场规则.pdf

附件3:放弃复试资格声明模板.docx

附件4:就业方式修改申请模板.doc

附件5:中国海洋大学MEM复试面试报告模板.pptx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海洋大学MEM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