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领域高覆盖|上海交大技术转移硕士MTT奖学金计划发布

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
2024-03-25 11:22 浏览量: 1107

上海交通大学于2021年10月获批全国首个“技术转移专业硕士学位点”,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设的全球化、平台化、开放化的科技金融学院开展培养工作。

技术转移硕士(MTT)项目设置技术战略规划与科创融资两大方向,致力于面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等国家发展关键行业及领域,培养引领未来产业发展的全球科创领袖。

上海交通大学技术转移硕士MTT项目奖学金政策具体细则如下。

技术转移硕士项目新生奖学金

1、面试奖学金

奖项

金额

人数

评奖原则

一等奖

50%学费

1

提前面试成绩排名第1名

二等奖

25%学费

3

提前面试成绩排名第2-4名

三等奖

人民币3万元

6

提前面试成绩排名第5-10名

2、联考奖学金

奖项

金额

人数

评奖原则

一等奖

50%学费

1

联考成绩名列第1名

二等奖

25%学费

3

联考成绩名列第2-4名

三等奖

人民币3万元

6

联考成绩名列第5-10名

3、“思源致远”奖学金

奖项

金额

人数

评奖原则

特等奖

全额

学费

实际

录取

曾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的技术转移硕士新生。

一等奖

50%

学费

实际

录取

曾被授予省部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青年五四奖章”、“新长征突击手”、“青年岗位能手”、科技进步奖获得者、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的技术转移硕士新生。

4、“科创先锋”奖学金

奖项

金额

人数

评奖原则

特等奖

人民币

15万元

实际

录取

曾入选“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开发计划”(2015-2021)、“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杰出创新创业人才表彰名单”(2021)、担任主板或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东(5%以上股份)、担任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股东(25%以上股份)的技术转移硕士新生。

一等奖

人民币

12万元

1

担任其他科技创业公司股东(25%以上股份)的技术转移硕士新生。此类奖学金需考生于获得拟录取资格后自主申请并完成答辩,根据答辩结果发放。具体申请条件及答辩细则将与当年拟录取结果一并公布。

二等奖

人民币

9万元

2

三等奖

人民币

6万元

3

5、“科创精英”奖学金

人民币5万元,授予担任科技或金融类国有企业、世界五百强企业、主板或科创板上市公司及其相关子公司、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首席技术官的技术转移硕士新生。

此类奖学金需考生于获得拟录取资格后自主申请并完成答辩,根据答辩结果发放。具体申请条件及答辩细则将与当年拟录取结果一并公布。

6、“臻于至善”奖学金

人民币5万元,授予担任技术转移专业机构中高层核心骨干的技术转移硕士新生。

此类奖学金需考生于获得拟录取资格后,经单位推荐、自主申请并完成答辩,根据答辩结果发放。具体申请条件及答辩细则将与当年拟录取结果一并公布。

*各类新生奖学金遵循“就高不兼得”原则。

技术转移硕士项目在校生综合奖学金

授予学习成绩优秀、领导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出色,且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的二年级技术转移硕士项目学生。

关于技术转移硕士MTT

技术转移硕士MTT以“培养引领未来产业发展的全球科创领袖”为使命,重新定义“技术转移”,设置技术战略规划与科创融资两大方向,主要面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等国家发展关键行业,填补上述行业紧缺人才缺口。

融合交大优势学科,汇聚行业顶尖资源,技术转移专业硕士MTT项目旨在培养系统掌握技术转移学科理论和科创企业融资知识,具备技术战略规划能力、前沿技术商业化能力、科技与金融双向融合能力、特定行业研究分析能力的复合型领军人才,为“科技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关于交大科金

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成立于2022年2月,是上海交通大学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部委和上海市的大力支持下,与中国银行开展合作,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设的全球化、平台化、开放化的科技金融学院。

在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银行,以及广大学界、业界领袖的支持下,交大科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承担起人才培养、交叉科研、成果转化、高端智库等职能。同时学院也在成果转化方法论研究、师生创新创业培育、多元激励机制试点等方面探索融为一体的模式与路径,充分发挥产学研创新主体的协同效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融汇“产、学、研、创、用”各方资源的聚合型平台,力争为我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创新与实践探索提供一套成熟定型、可复制推广的方案,贡献交大智慧。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