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2024-03-22 15:14 浏览量: 1805

一、组织机构

根据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决策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有关重大问题。

组长:张瑞高洁

副组长:尚煜黄辉

成员:李邦三杨洋王阳孙旭东张永亮张志强

秘书:王兆薇闵晓静

二、工作原则

(一)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的原则。

(二)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

(三)坚持政策透明、程序规范、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的原则。

三、工作职责

在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按照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要求,负责本学院复试专家的遴选和培训工作,组织落实分专业的复试录取小组、复试地点及具体流程安排。负责制定复试考生名单的确定原则,笔试、面试、实践等复试环节考核的要求,初试、复试成绩权重分配,复试考生的成绩评定和计算方法以及复试监督和复议的具体办法和形式等。

四、复试分数线

学术型硕士:

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A类国家线。

专业型硕士:

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A类国家线。

五、复试时间

2024年3月21日—3月26日,详见管理学院网站。请参加复试的考生于复试前完成复试费缴纳(具体缴费方式见学院网站和研究生院网站)。

六、复试方式及内容

(一)复试方式:线下到校面试。

(二)复试内容

1.资格审查:指定老师专门负责资格审查工作,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进入面试环节。

2.专业综合测试:自我介绍、专业问题。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还应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考核。

3.外语测试:包括英语口语听力测试、专业外语测试,由英语面试负责人以抽题形式进行测试。

4.思想品德考核:复试小组与考生面谈,直接了解考生思想政治情况。

5.会计硕士同等学力报考者加试两门本科阶段主干课程。

七、复试分值

复试成绩为复试各环节、内容考核成绩之和,满分为100分。

八、成绩计算和录取排序

(一)成绩计算

学术型硕士:

总成绩=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30%

专业型硕士:

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会计硕士:总成绩=初试成绩/3×70%+复试成绩×30%

(二)录取排序

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低于60分):

学术型硕士分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分别按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录取,若总成绩相同,按初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专业型硕士分全日制会计硕士、非全日制会计硕士、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分别按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录取,若总成绩相同,按初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九、预计招生名额

(一)学术型硕士:

预计招生名额为98名,已招推免生41名,预计剩余名额57名。

(二)专业型硕士:

1.全日制会计硕士预计招生名额为33名,已招推免生13名,预计剩余名额20名(含专项计划3名)。

2.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预计招生名额为45名(含专项计划3名)。

3.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预计招生名额为13名。

4.非全日制专业硕士预计招生名额共计为217名。

十、非全日制专业硕士专项说明

(一)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招收定向就业考生。

(二)定向就业考生须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要求,在拟录取公示阶段提供非全日制定向考生培养协议(拟录取考生需提交扫描件),非全日制定向考生培养协议请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https://yjs.cumtb.edu.cn/2024dxxy.pdf)。

十一、复试咨询及投诉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

咨询电话:学术型硕士(010)62311668

专业型硕士(010)62339311

纪委电话:(010)62339313(010)62331251

纪委邮箱:201820@cumtb.edu.cn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