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共筑梦想” | 2024年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活动日圆满举办

广西大学商学院
2024-03-14 10:44 浏览量: 1257
2024年3月9日,由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广西大学MBA联合会承办的2024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活动日在广西大学圆满举办。2024年MBA活动日分为趣味运动会和桂商大讲堂两部分。

趣味运动会

上午8时,趣味运动会在广西大学西体育馆内拉开帷幕。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管理中心主任暨MBA教育中心主任叶映,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毛德君,主任助理李秋艳,研究生管理中心秘书邓素媛及MBA教育中心老师们出席本次运动会。

叶映老师发表开场致辞。叶老师表示,MBA活动日是工商管理学院一年一度的盛事,也是展现我院师生良好精神风貌、增强团队凝聚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全体同学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风格,在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团结,赛出MBA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随后,MBA联合会副主席、文体部部长杨雅慧代表裁判组发言。

本次运动会以班级为单位,共分6支队伍参与5个项目的比赛。每支队伍的同学们都为这次运动会做了充足的准备,各班的队名和口号,不仅体现他们的运动精神,更彰显了团队合作精神。

23级科产班 队名:Book思议队

23级国际班 队名:狂飙战队

23级周末1班 队名:周末快乐队

23级周末2班 队名:研途奔跑队

23级数智化班 队名:考的全会,蒙的全队

23级高端制造业服务业班 队名:高端就队

精彩瞬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趣味运动会分别产生冠军:23级科产班 Book思议队,亚军:23级周末2班 研途奔跑队,季军:23级周末1班 周末快乐队,优秀奖三名:23级高端制造业服务业班 高端就队、23级国际班 狂飙战队、23级数智化班 考的全会,蒙的全队。

冠军

23级科产班 Book思议队

亚军

23级周末2班 研途奔跑队

季军

23级周末1班 周末快乐队

优秀奖

23级高端制造业服务业班 高端就队

23级国际班 狂飙战队

23级数智化班 考的全会,蒙的全队

桂商大讲堂

下午15时,桂商大讲堂在工商管理学院128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广西泛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民营企业家协会理事、广西大学MBA20周年商界领袖、物流领域资深全域专家贺忠先生作为主讲人,讲座主题为“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

贺忠先生首先以广西泛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经营历程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以及如何对公司的现金流、业务结构、治理结构和企业氛围等进行诊断,进而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贺忠先生强调,企业的经营者要懂人、懂财,既要学会做好人力资源管理,从人性角度、企业文化和绩效考核上着手,也要有良好的经营理念,学会量入而出、提高效率。

贺忠先生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思考。他表示,创业若想取得成功,首先要有整合思维,学会借力;其次要具备更全面的能力,如对宏观和微观的思考能力、进行战略布局的执行力和敏锐力等;还要聚焦主业,有长期主义的思维,增强企业的韧性和生命力。

讲座的内容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地进行提问,贺忠先生也对这些问题一一解答,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西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