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拍了拍你:请查收这份考研复试攻略

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4-03-05 11:57 浏览量: 1513

未来的的DHUers

初试成绩已经公布

快来查收你的考研复试攻略吧!

线下复试类型专业课面试:

专业课一般逐个面试,现场会有一定的评分标准,导师们手中会有相应评分表。考生抽签答题或者从题库中抽取题目进行回答,同时导师也会随机提问,根据考生的回答抽取重点内容进行深入提问。

英语面试:

大致可分为三种形式:由导师提出问题考生就问题给予观点;考生根据给出的英文段落进行翻译;让考生根据材料内容进行复述。

线下复试流程考研线下复试时间一般是两天左右,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

复试面试流程一般为:

第一步

候场:听到老师叫考生的名字,敲门待应允后进场。

第二步

进场:通常会有5-8位老师对考生进行提问(主考官+副考官+记录员),坐中间的是主考官。见面记得问老师们好,落落大方留下好印象。

第三步

提问作答:一般会先让考生做个自我介绍,让老师们对考生有个初步了解(记得提前准备好中英文自我介绍,1-2分钟左右即可)。之后会随机中英文提问或者进行抽签答题,包括专业知识类、综合素质类问题等,然后从你的回答中抽取一些重点深入提问,时间通常在20分钟左右。

第四步

专业英语能力测试:部分学院会单独安排考察环节。大家复习时可以根据学院要求进行专业英语的学习。

第五步

结束退场:当老师问题问得差不多了,会主动说本场面试结束了。这时记得保持面试礼仪退场即可。

线下复试小tips

着装仪表

线下面试需注重仪表。不能太过于随便,体现对于面试以及老师们的尊重,更有利于整体的气氛把握。不必穿过于正式的服装如西装等,日常着装即可。女生最好不要穿紧身衣或者短裙,可以化淡妆,不宜有过多首饰,男生最好刮胡子,保持整洁干净。

面试礼仪

礼貌在整个面试过程中尤为重要。进门的时候一定要敲门,有礼貌地表示对老师的尊重,可以鞠躬或者对各位老师说声“老师好!”

言行谈吐

回答问题时语速千万不要太快,声音要洪亮平稳,可以适当使用逻辑词,使回答具有条理性。尽量避免如搓手、揪耳朵、抖腿之类的小动作,面试时要始终谦恭和气,表现出热情、开朗、大方、乐观的精神状态。

个人简历

简历可以遵循star法则——注重在科研经历、学科竞赛等学术方面的总结提炼,做到详略得当,有重点、有亮点。

注意事项

* 遇到比较陌生的问题不用慌张,可以向老师申请时间思考,迅速检索相关知识点。

* 尝试从不同角度回答。虽然不知道正确答案,但可以按照自己的理解,多角度发表看法,言之有理。

考研是一趟日夜兼程开往春天的地铁。从三月的绚烂春光到六月的喧嚣蝉鸣,云来风去,桌前的一草一木已熟悉了你的身影;从九月的纷飞落叶到年末的寒意渐起,如今你们已经来到了最后一个关卡。

东方既白,明日已至,祝各位考研学子复试顺利、终将上岸、梦想成真!我们在东华等你哦!加油!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