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能金融,引领创新发展 | 华东师大人工智能金融MBA项目重磅推出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4-03-04 13:38 浏览量: 2182

为什么选择我们的AI-Fin MBA课程?

在当今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时代,金融行业正迎来巨大的变革。人工智能技术正在重新定义金融服务、风险管理、投资决策和市场预测等领域。作为中国第一家设立人工智能金融(AI-Fin)MBA课程的高校,我们致力于培养未来的金融领导者和人工智能技术创新者,培养学生具备在不断变化的金融行业中引领创新、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领导力,帮助学生掌握最前沿的技术和行业趋势,成为人工智能与金融跨界的领航员。

PARTNO.1我们的培养理念

英才导向的智能教育,打造具备深厚金融知识和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的新一代领导者

金融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

通过专业课程和实践项目,使学生深度理解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掌握人工智能技术与金融业务的融合。

跨学科学习的整合提炼

融合金融、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的知识,培养学生具备跨学科的视野和思维能力。

全球化视野的深度拓展

引入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一流国际合作院校资源,通过国际化课程设置和交流项目,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使其具备在全球范围内工作和竞争的能力。

通识教育为基础的学习体验

以通识教育为基础,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学习体验,使他们能够跨越多个领域,并拥有扎实的基础知识。

PARTNO.2我们的项目特色

打造个性化方向,引领未来金融与人工智能融合之路

人工智能及大语言模型通识课

由SAIFS院长开设课程并主讲:为学生提供人工智能和大语言模型的全面介绍,深入探讨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前景和影响。

机器学习/神经网络基础

人工智能领域院士指导课程:联合人工智能领域的院士设计课程,深入讲解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的基础理论,帮助学生建立深厚的技术基础。

人工智能在金融中的应用--华尔街案例集

华尔街高管案例课:学习来自华尔街高管和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的实际案例,探索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和创新。

金融大语言模型(FinLLM)实验室工作坊

与哥伦比亚大学同步的上机实践课:学生将与哥伦比亚大学同步进行实验室工作坊,深入探索金融大语言模型的实际操作和应用。

人工智能的社会,经济与伦理影响

院士和长江学者指导课程:院士和人文领域长江学者等专家联合设计课程,探讨人工智能对社会、经济和伦理的影响,引导学生思考未来发展的方向。

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中的合规管理

金融合规领域国内外专家指导课程:联合金融合规领域的国内外专家设计课程,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合规管理,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人工智能领导力与变革管理

国际领导力专家课:学习国际领导力专家的教导,探索人工智能时代的领导力要求和变革管理策略。

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与创业

顶级国际院校创业导师课:由斯坦福大学等一流国际院校的创业导师授课,引导学生在人工智能时代探索创新与创业的机会和挑战。

上海人工智能金融学院简介

上海人工智能金融学院(简称SAIFS)于2023年在华东师范大学成立,是全球首家围绕人工智能与金融跨界交叉打造的教育和研究机构。SAIFS依托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厚的育人文化,利用多学科支撑的优势、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多元化的办学资源,通过人工智能和金融的结合,打破学科发展边界,实现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全方位赋能华东师大MBA项目,同时加大国际化建设力度,形成人工智能金融领域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新优势。SAIFS强调在超越知识点的通识教育的基础上,培养集金融知识、人工智能技术和实践经验于一身的新一代人工智能金融(AI-Fin)领军型卓越人才,并坚持扎根在学术研究的前沿,探索AI在金融中的新应用,驱动AI-Fin的发展。同时,SAIFS致力于与全球的学术机构、金融机构、科技公司和政府部门建立广泛的合作网络,通过推广AI与金融的交叉研究和应用,改善金融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为社会创造价值。

在AI-Fin以外,SAIFS还将打造人工智能系统性风险(Systematic Risk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研究中心和人工智能-哲学-政治学-经济学(AI-PPE)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系统性风险研究中心将开发识别、量化、预测和减轻先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系统性风险的先进模型,未来将向政府部门和各大金融机构输出关于AI的内控合规理论与研究成果。而AI-PPE中心将致力于推进AI时代的全球哲学-政治学-经济学(PPE)思想前沿问题的研究,并打造一套全新的AI4Social Science教学体系重新激活哲学-政治学-经济学服务现代社会的动能。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