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MBA研考问答Q&A

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4-02-28 14:09 浏览量: 1433

“我的分数能进复试么?”

“排名情况如何?”

“什么时候复试?”

心态别崩,稳住,东华研招整理了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统一进行解答~

老师您好:我想知道自己的分数排名怎么样?

考生您好:初试成绩公布后,大家肯定都会关心排名情况,要知道是否能够达到分数线不仅仅看总分,还要看单科的分数,而且各专业的招生人数也可能会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最终计划进行适当调整,仅通过分数排名,并不能判断是否能进入复试,所以目前我校不对总分进行排名。

老师您好:我的分数能不能进复试,进复试的概率有多大,分数线和去年相比会有很大变化吗?

考生您好:学校分数线要等国家线公布、下达学校的招生计划后才能确定,每年各专业生源情况也会有所变化,目前无法预测。建议同学们先参考往年国家线和学校线。东华大学历年复试分数线可在公众号回复“分数线”获得。

老师您好:我的分数没有预期的理想,会不会有漏评、登分错或加分错的情况?

考生您好:对于自命题科目,在评卷期间,评卷小组按要求须复查每份试卷,评卷结束后,研究生院再组织专人对每份试卷反复仔细地进行检查和复核。多年来未曾发生漏评或加分错的情况。如你对自命题科目成绩仍有疑惑,可按照东华大学研招网首页公告,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复核申请。根据规定,成绩复核只核查考生答卷是否有漏评、加分错、登分错,不重新评阅答卷;不得查阅答卷。

如果你对统考科目成绩有疑义,可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申请登记成绩复核。申请网址:www.shmeea.edu.cn。详情请见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相关通知。

老师您好:分数线大概什么时间出来?

考生您好:东华大学进入复试的分数线要根据教育部下达本校的招生计划,在国家线的基础上确定。一般在国家线公布后,我校会紧急测算分数线,确定后第一时间公布。

老师您好:今年会扩招么?

考生您好:各专业的招生人数可能会根据教育部下拨的招生计划以及生源情况、学科发展进行适当增减。如果下拨学校的计划没有大的调整,学院或专业大幅度扩招的可能性也很小。

老师您好:我想了解复试大概安排在什么时间,是什么形式?复试是否有笔试,初试成绩占多少比例?

考生您好:后续的工作要根据教育部及上海市的工作部署进行安排,暂时还没有确切消息。确定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请予以理解并耐心等待。目前请继续全面复习,备考复试,要比别人准备的更加充分才能有更大的胜算!

老师您好:是不是达到复试分数线就能进复试?

考生您好:如果你的单科成绩及总成绩均达到学校公布的进入复试成绩基本要求,即可参加复试。

老师您好:复试有什么资料可以参考吗?

考生您好:复试不仅仅局限于某几本专业参考书的知识范围,是对考生专业素养、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全面考查。届时会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全面考核考生的专业素质和潜力、综合素质和能力。

老师您好:东华是否接收调剂?

考生您好:招生专业在一志愿生源不充足的情况下才接收调剂。按照往年情况,我校全日制各专业生源充足,一般不接收调剂,个别非全日制类别可接收调剂。按照招生简章要求,我校非全日制各类别不招收应届本科毕业生,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应届本科毕业生,很遗憾你不符合我校非全日制类别的招生要求。2024年接收调剂的专业类别,最终需以学校正式公告为准。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