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苏州大学MBA发展论坛暨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苏州大学MBA
2024-01-08 18:01 浏览量: 2583

2024年1月6日,由苏州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苏州大学MBA联合会、苏州大学MBA校友会承办的“2024苏州大学MBA发展论坛暨迎新晚会”于苏州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科协主席、山东省原副省长凌文,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桂德祥,中欧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中国企业投资协会理事高志凯,苏州大学国内合作发展与合作处处长、苏州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陆岸,苏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院长冯博等300余位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发展论坛由苏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王要玉主持。

聚力创新 融合奋进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在发展论坛开场致辞中,就MBA教育如何适应时代变革进行了深入探讨。沈校长表示,在当前严峻的大背景下,MBA教育既要坚守苏州大学教育的本质与核心价值,又要适应时代发展,积极变革教育模式,并指出平衡坚守与适变的关键在于创新。苏州大学MBA要在坚守中求发展,在变革中求突破。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科协主席、山东省原副省长凌文从个人跨界经历、跨界创新的基本规律、政产研协同创新和从管理向治理的深刻变革四个方面介绍了政产学研跨界的成果和感悟。通过讲述科学、技术和工程的内涵、外延、递进与统一,展示了跨学科领域的整体性、系统性工程成为趋势,并就从管理向治理的深刻变革背后的三大逻辑进行了分享。

接着,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桂德祥从民营经济的重要性和怎样更好的发展民营经济两个方面,深刻地揭示了民营经济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只有政府、企业和社会共同努力推动民营政策落实到位,实现政商双向奔赴,才能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论坛最后,中欧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中国企业投资协会理事高志凯就MBA 的挑战、层次和维度以及对中美关系的看法两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围绕旧金山峰会、荷兰ASML、台湾局势等热点议题发表见解。他强调,中美之间是“存与共存”的关系,并明确指出,不管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都不会称霸,中国不会把自己的政治制度、意识形态、价值观念强加于任何一个国家!最后,他针对如何确保“不可避免的和平”总结了发展是硬道理、强军、足够的实力等八项要义。

韬光逐“苏” 商道行远

莅临本次晚会的领导及嘉宾有:苏州市原副市长张跃进,苏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高,苏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苏州大学商学院院长冯博,苏州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晓辉,苏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兼MBA中心主任王要玉,苏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徐涛,苏州大学商学院专职纪检委员马龙剑,苏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周中胜,苏州大学商学院MBA任课老师等嘉宾。

晚会以一场青春洋溢的开场舞拉开序幕,成功调动现场氛围。随后,苏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原苏州市副市长张跃进发表致辞并宣布2024苏州大学MBA迎新晚会正式开始。晚会中,华说《变量5》,重温喜悦和感动;戈19、沙13启动仪式,开启新的版图;曼妙的新疆舞姿展现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婉转吟唱的金典《何日君再来》、清越悠扬的小提琴独奏《起风了》、慷锵有力的诗歌朗诵《情聚苏大、无问南北》……最后,伴随着《相亲相爱》美好愿景,晚会完美落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苏大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