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海洋大学考点温馨提示

中国海洋大学
2023-12-22 14:33 浏览量: 2620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3年12月23至24日进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特提醒广大考生:

一、考前准备

1.12月25日前,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建议打印多份并妥善保管)。

2.考生入考场时须出示有效居民身份证。请考生提前检查身份证的有效期限并妥善保管,电子身份证、护照、驾照、医保卡等均不能作为入场身份凭证。

3.考生自行准备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铅笔、橡皮、小刀、胶水等)。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4.本次考试所有考场均安排在崂山校区(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238号)。所有校外考生须从崂山校区西门(松岭路校门,地铁11号线海洋大学站对面)出入。

12月22日9点—16点,考生可到校查看考场,届时请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入校。由于每场考试考场可能会发生变化,请注意提前查看所有考场(附件1、2)。

二、考试入场及相关规定

1.考试期间考点实行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两次人工安检和一次智能安检门安检,并进行人脸识别检查,入场和物品寄存均须排队,为确保按时进入考场,请考生务必提前一小时以上到达考点。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请考生注意掌握时间。

2.除考试必需的用品外,其它物品(包括背包、手机、手表、车钥匙等)一律不能带入考场所在考区楼宇。届时,考点将提供物品寄存服务。为节约考生入场时间,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赴考。因考生人数较多,报考点无法保证考区外的物品安全,请考生不要携带贵重物品。

3.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考试结束前考生需在考点指定教室休息,不得领取手机等非考试用品,不得在考点规定的区域逗留或者交谈。

4.考试当天送考和自驾车辆不允许进入校园,学校周边无法停车,请提前规划好出行方案。

三、诚信考试

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附件3),服从考点安排部署,服从监考人员的考场管理,如有作弊等违规违纪行为,考试组织管理部门有权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附件4)对其做出相应处理,并计入诚信档案。构成违法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其中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附件5、6)。

四、其他事项

1.考试期间,请留意天气变化,注意保暖。如遇雨雪雾天,请务必提前出行,确保按时抵达。

2.学校将开放崂山校区第二食堂供校外考生用餐和午休,考生可使用支付宝、云闪付支付餐费。体育馆卫生间对校外考生开放使用。

3.考生考试期间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考务工作人员。

电话:0532-66782080

邮箱:grad_admission@ouc.edu.cn

附件:

1.考区示意图

2.考场安排

3.考场规则

4.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5.解读《刑法修正案(九)》

6.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海洋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