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考点(4206)考生须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12-22 14:03 浏览量: 1812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考点(4206)考生: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举行,为做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考点(4206)考务工作有序开展,确保考生顺利应考,现将有关重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1.2023年12月23日-24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2023年12月25日,上午8:30-14:30,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如考生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请考生自备午餐。

二、考前准备

请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建议打印多份并妥善保管)。需使用计算器应试的科目在准考证上已有注明,未注明的考试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有效居民身份证和纸质准考证是参加初试的必备证件,考试期间请携带并保管好,以免证件不全影响考试。如身份证件遗失请及时到派出所补办。确因时间问题无法补办的,考试时须持有效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

考点位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考点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考场信息

我校考点的考场分别安排在文泰楼、文澜楼、文添楼。按照相关要求,我校考点将于2023年12月22日下午发布线上查询考场信息的链接,请各位考生关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zuel.edu.cn)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yjspy102)发布的信息。

三、考生入场

今年研考入场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届时请按照我校考点相关安排,在统一存放点寄存电子设备后,有序入场。因入场安检和身份核验需要,建议各位考生计算好路程时间,建议至少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考点,为安全检查、入场身份核验等入场环节预留充足时间。按照考试规定,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参加当科考试。

手机携带与寄存

考生不得将手机、智能产品(智能手表、手环、眼镜等)、无线耳机等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带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我校考点在各考试楼栋附近为考生提供了免费手机寄存服务,确有手机需要的考生请务必提前到达考点办理寄存,以免耽误考试。

因寄存手机等电子产品导致入场延误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因我校考点考生人数较多,预计手机存取均需要一定时间排队,建议考生尽量不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

入场安检

考生在楼栋前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人工安检和一次智能安检,并进行人脸识别和身份核验。智能安检系统将对手机等金属类电子设备进行检测,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雨伞、金属水杯、钥匙、磁卡、打火机、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皮带、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入场速度。

考生应根据我校考点要求,配合安全检查工作、有序入场。因个人原因导致入场延误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考场内注意事项

考场行为分析系统

我校考点2024年研考将使用考场行为分析系统,考场巡考全覆盖,全方位防范考试舞弊。请各位考生务必自觉遵守考场规则,诚信应考。对于违反考场规则的考生,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携带文具要求

根据湖北省考试院要求,我校考点不统一配备考试文具,建议考生自备文具。

报考外省招生单位的考生,请自备小裁纸刀,用于开启自命题试题袋。

严禁携带书刊、报纸、稿纸、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进入考场。

遵守考试规则

考生在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用品等。

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

遇到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以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五、其他注意事项

考点禁止社会车辆进入校园。校内停车位有限,建议各位考生当天尽量选择地铁、公交、出租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近期持续低温天气,请各位考生关注天气变化,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和防寒保暖,做好健康防护。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