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东南大学考点(3202)考生须知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2-21 15:32 浏览量: 1800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年12月23-25日举行。为确保考生平稳顺利参加考试,现将东南大学考点考生准备材料及要求、考场及安检分布、进入考场流程、用餐及休息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生准备材料及要求

1、身份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2、准考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正反面不得涂改和书写

3、考试用品:2B铅笔、0.5mm黑色字迹签字笔、橡皮及准考证上注明需携带的用具。可将上述考试用品装入透明文件袋或透明笔袋。【注意】不得携带修正带、涂改液、计算器(准考证注明可携带的除外)。

禁止带入考点的物品: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无线通讯工具、收发装置、智能手表等智能穿戴设备(手机可进入考点,但不得带入考场区)。特殊情况(如安装心脏起搏器、金属牙具、使用助听器等)请携带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文件到考场备查。

二、考场及安检分布

按照教育部和江苏省统一要求,入场增加安检门检查环节。

考生进入考点后请按指示前往安检区附近手机柜存储手机,再通过安检门安检后进入考场区。

九龙湖考场设置在教二楼——教八楼,四牌楼考场设置在中山院、东南院及礼东楼。考场楼附近设置安检门和手机柜。

考场及安检分布如图1、图2所示。

图1九龙湖考场及安检分布

图2四牌楼考场及安检分布

三、进入考场流程

考生进入考点后只能步行。

九龙湖分考点校门至安检区距离较长,北门进入步行需10-15分钟,南门进入步行需15-20分钟,请考生预留充足时间。

01时间安排

(1)进入考点时间:

九龙湖分考点:早上6:30,中午12:00(建议考生中午不出校门)

四牌楼分考点:早上6:50,中午12:20

(2)安检开始时间:早上7:00,中午12:30

(3)进入考场时间:早上8:00,下午13:30

(4)考试开始时间:早上8:30,下午14:00,考试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场次考试。

02入场流程

(1)进入考点: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点。九龙湖分考点从北门或南门入校,四牌楼分考点从南门、东门、西门均可入校。

(2)存储手机:考生进入考点后请按指示先前往手机柜区域,有序存储手机,自行保管好钥匙,再前往附近安检门安检。

(3)安检:考生排队依次通过安检门,如未触发报警,则进入考场区等候进入考场;如触发报警,须接受安检人员询问和使用手持金属探测器探测,妥善处理后重新通过安检门检测。

如因身体特殊原因(如安装心脏起搏器、金属牙具、使用助听器、孕妇等)不能使用安检门检测的,请至安检区咨询台主动说明情况并出示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文件,由专人安检后进入考场区。

(4)进入考场:允许进入考场后,考生有序进入各自考场。

四、用餐及休息

每场考试结束后,请考生及时至手机存储柜,有序取回手机。

九龙湖分考点考生按标识前往桃园、桃园北两个餐厅,在一楼扫码用餐。专供窗口:桃园北食堂12-17号窗口;桃园食堂5-12号窗口。套餐标准:20元/份。午餐后可步行至体育馆休息。

四牌楼分考点考生可在考点外就近自行用午餐。午餐后可进入考点大礼堂内休息。

五、其他说明事项

1、九龙湖、四牌楼校区均不允许外来考生车辆进入校区,请考生提前了解考场位置,规划线路和时间。

2、安检区附近设置咨询台,考生如需帮助可前往求助。

3、考场区有饮用热水装置,建议考生自带水杯。

4、为顺利通过安检,请考生尽量穿、带无金属装饰物的服装和背包,女生不要佩戴含有金属成分的手镯、项链、发夹等佩饰物品。

5、【特别提醒】存取手机及安检均需排队等候,特别是九龙湖分考点考生人数较多,请考生务必规划好时间,尽早前往安检区,遵守秩序,排队等候,避免因拥堵、迟到等情况影响考试。

6、请考生持续关注我校研招网发布的通知公告,及时掌握有关考试安排及要求。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祝福同学们

研考顺利、成功上岸!‍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