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南昌市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温馨提示

南昌大学
2023-12-18 16:30 浏览量: 1439

南昌市2024年硕士研究生

招生考试温馨提示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3—25日进行,南昌市教育考试院温馨提醒考生:

1.考生务必于考前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及时下载打印《准考证》,建议打印2张(其中1张备用)

2.考点开放考场时间为12月22日下午16:00—17:00,南昌第十九中学考点开放考场时间为12月24日下午16:00—17:00。届时考生应提前熟悉考点环境和查看自己所在的考场及座位,考试切勿走错考场坐错座位!

3.考前需按《江西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规定准备考试文具(含拆封自命题信封袋的小刀)。

4. 今年研考入场新增了智能安检门检测环节,考生须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进入考点,主动接受考点、考场双安检。考点(考试封闭管理区域)入口经智能安检门安检通过后,再到考场门口等候,经监考老师安检和身份核验后方可进入考场。严禁考生携带各类电子通讯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耳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物品进入考点(考场)。请务必将手机所有闹铃功能禁用后再关机放入考点指定的存放区内。建议考试当天不带手机,不穿戴有金属饰品的衣物,以免影响入场时间。禁带物品如有未上交者,开考铃响后一经发现将作违纪处理。考试作弊已入刑,请勿以身试法。

5.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将笔放置在考桌上。

6. 考生不得佩戴手表参加考试。考场挂钟的时间或监考员提示时间不作为考试时间信号,仅供考生掌握时间作参考,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

7. 开考后,考生不得离开考场,原则上不能上厕所。要求提前交卷的考生应在座位上举手示意,自命题试卷要当着监考员的面密封小信封试卷袋。

8. 认真、仔细核对考试所用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注意在草稿纸上答题无效。

统考科目:

(1)核对该试卷、答题卡是否和准考证上的考试科目一致,是否有缺页、缺题等情况,页码是否完整。(2)将“考生信息条形码”和“试卷条形码”粘贴到答题卡规定的位置上,凡漏贴条形码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3)在答题卡上使用2B铅笔填涂和0.5mm黑色签字笔答题。注意:原则上不更换答题卡,故答题前请认真看清楚答题要求及题号。(4)严禁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改和标记。(5)在非选择题答题过程中如需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该书写内容划去,然后在其紧挨处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的书写与正文一样,不得超出答题区域的矩形边框,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修改答案允许使用橡皮擦,但应注意不要造成“答题卡”破损。禁止使用涂改液、胶带纸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粘扯欲修改的内容。

自命题科目:

(1)核对小信封试卷袋封面的考生姓名、考试信息与《准考证》上所报考专业、准考证编号、考试科目和时间是否相符,如核对有误,不得开启小信封试卷袋,必须立即报告监考员及时处理,如不报告擅自开启小信封试卷袋的视为违纪。无误方可用自带的小刀拆封试卷(在试卷袋一边整齐的划开);再认真核对试卷和试卷袋上的时间是否当天当场的试卷。(2)答题统一使用省教育考试院印制的答题纸答题。如招生单位在试卷中带有答题纸的,由考生自己选择答题纸,考试结束后,两份答题纸全部装进原试卷袋内。

9.考试期间,请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试(答)卷,以免丢失;考试结束交卷操作程序:

统考试卷:请将答题卡按第一张在上面、第二张在下面同侧同面和试卷、草稿纸分别摆放在桌面,答题卡必须平整、干净、不得折叠。

自命题试卷:请将试卷、答题纸一起放进原小信封试卷袋内,对折不干胶密封条从拆封口的正面贴好后,绕过拆口,封贴至反面,再在正反两面的密封线上骑缝签名。

10.关于计算器的使用:《考场规则》规定“统考科目化学(农)(科目代码315)可使用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不得使用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自命题科目是否允许使用计算器(不含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以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中的备注为准,如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没有说明的,一律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11.凡12月25日有考试的考生,请按时到南昌市第十九中学参加考试。

12.天气寒冷、交通拥堵,有的路段会有交通管制,请考生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按时赴考,注意交通安全。特别提醒:考生车辆不得进入学校。预祝您考试顺利!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南昌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