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MBA TALKS活动第五期

苏州大学MBA
2023-12-18 16:19 浏览量: 2651

苏州大学MBA TALKS活动第五期

【投资理财系列第一期】

图片

苏州大学MBA TALKS午间分享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同学们的空余时间,常态化开展微时间、零距离、高质量的交流活动,通过知识共享和思维碰撞,丰富MBA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活动概述

12月10日,由苏州大学MBA联合会外联部组织的苏州大学MBA TALKS午间分享活动如约进行,本期为投资理财系列主题第一期“海南投资机遇”。苏大MBA联合会外联部本次邀请到了苏大MBA联合会外联部干事三亚阳光颐居地产合伙人王皓同学做客我们的分享会。

王皓先生是一位资深房地产营销人员,其客户涵盖业界大咖及主流明星。本期活动以海南营商环境介绍(讲解+视频形式),王皓先生眼中的海南,加互动问答形式开展。

在本次活动中,王皓先生向我们介绍了海南的营商环境,并分享了他对海南的观察和见解。他深入剖析了海南的机遇与挑战,并从多角度展现了海南的独特魅力。王皓先生的分享充满智慧和洞见,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了解海南的机会。

图片

首先,王皓与我们分享了他从退伍军人转变为资深房产销售的历程,以及他选择从苏州昆山定居到海南三亚的生活决定。他以视频形式对海南的投资环境进行了精彩的推介。在2013年至2022年期间,他参与了海南多个高端房地产项目的投资、开发和营销。疫情初期,他开始承接房地产销售代理,并与姐姐在昆山经营轻食餐饮行业。在三亚从事房地产期间,王皓以高端地产为定位,通过搭建自身的投资生态圈,并凭借不断进取的态度,成功吸引了业界大咖及主流明星成为他的客户。定居在三亚的这些年里,王皓对海南地方政府的招商政策有着深入的理解。

图片

其次,王皓在分享中简要介绍了海南省的相关情况。海南省位于中国最南端,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美丽的海滨风光。海南省以旅游业为主导,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新兴产业。旅游业是海南省的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海南省政府大力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此外,海南省还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如金融、教育、医疗等领域,为海南省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高新技术产业方面,海南省重点发展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

图片

同时,王皓也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的投资机遇,包括人才引进、税收减免、金融支持等方面。他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投资领域和人才支持,同时实行了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为投资者降低经营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他还强调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对于投资者的重要性,鼓励投资者抓住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最后,王皓向同学们分享了社交圈的重要性。他强调了在现代社会中,拥有广泛的社交圈对于个人职业发展和生活质量的提升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具体说明这一点,王皓以通过加入健身俱乐部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获得资源和人脉。王皓进一步讲到,这种方式实际上可以被提炼成一个模式,然后复制到其他的领域或城市。例如,你可以将这种“打入圈子”的策略应用到其他你感兴趣的领域,如艺术、科技、金融等,只要是你觉得有潜力的社交平台,都可以尝试加入并与其中的成员建立起深厚的联系。无论你在哪里,只要你能够找到一个集结了各类人群的社交平台,都可以运用这种策略来拓展自己的资源和人脉。

图片

总结

在房地产行业低迷,A股每日进行“3000点保卫战”的今天,什么样的投资值得我们关注呢?王皓此次的海南经济圈投资分享会为我们提供了新的视角。通过他的分享,我们深入了解了海南的税收营商环境和其优越的地理条件。根据区域经济发展规律,沿江沿海地区历来是经济发达区域,海南拥有自贸港口的独特优势,正如王皓所说,海南是一个值得投资并安家置业的文教之地。

注:文中观点仅代表嘉宾个人观点。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苏大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