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走进华为,感受技术革新——2023年23级MBA10班移动课堂之造访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重庆大学MBA
2023-12-14 14:58 浏览量: 2403

23级MBA10班移动课堂

图片

2023年12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23级MBA10班全体同学,赴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参观交流,进行了MBA第一学期移动课堂的实践学习。

图片

华为重庆产业发展负责人陆遥对重庆大学MBA10班全体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华为公司经过了三十多年的发展,最宝贵的资产就是人才,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了解华为公司,积极拥抱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图片

整个学习活动主要在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展厅进行,同学们首先了解了创新中心的合作情况和背景,中心于2019年在重庆智博会上正式落户两江新区,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截止到2022年,创新中心服务了重庆超过1500家企业,为两江新区带来的经济价值超过20亿元。

图片

其次,同学们对华为自身数字化转型实践做了深入的了解,华为在2016年正式启动数字化转型,提出数字化转型不是简单地引入新技术,而是要帮公司“多打粮食,增加土地化能力”,转变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五大方面:一是转意识,二是转组织,三是转文化,四是转方法,五是转模式。

图片

最后,同学们接着对华为在IMC工业智能体、5G+智能制造、盘古大模型、数字化人才培养方面做了讨论交流。

经过本次的移动课堂实践,10班的同学们不仅对数字化、智能化的前沿技术有了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还对企业如何借助数字化的手段提升管理效率有了新的体会。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MBA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