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MBA代表队在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3-12-06 15:28 浏览量: 2356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大学圆满落幕。

大赛共吸引来自256所学校的2122支队伍参赛,其中MBA组164所学校997支队伍,其他研究生组208所学校1125支队伍,参与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山大MBA代表队首次参赛荣获全国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获奖感言

上市公司队

参加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是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让我们痛并快乐着。从一开始的摸不着头脑,在谷底徘徊,到伙伴们一起挑灯夜战、钻研规则,不停地试错总结,再到校内热身赛中越战越勇,名次节节攀升,最终晋级国赛。

这一路走来我们深入了解比赛,从最开始单纯的依靠模型,到后来感悟到没有最完美的模型。只有一次次的迎难而上、随机应变,把团队的主观思考融合到战略部署和博弈中来,再配合上合适的模型,才能以不变应万变。最终在伙伴们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不仅收获到知识和荣誉,还收获了最坚不可摧的团队友谊。祝贺我们上市公司团队终于完成梦想上市敲钟,走上人生巅峰,愿我们所行皆坦途,未来可期。

青创联盟团队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只有不断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我们的团队在比赛中也遇到了一些挑战和困难,但我们始终坚信自己的想法和方案,并不断尝试、改进和优化。最终,我们的项目获得了认可和赞赏,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比赛中,我们的团队成员互相支持、协作和帮助,共同应对各种挑战和问题。这种团队精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面对未来的挑战。

最后,感谢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和赛事组委会对本次比赛的辛勤付出和精心组织。你们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能够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也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行业动态和发展趋势。

大王“梅”良心队

鳕鱼真好吃对不队

首先,鳕鱼队感谢山大MBA教育中心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大赛组委会组织了这么优秀的比赛,感谢同学们给予我们的无私帮助。

历时三四个月的比赛落幕,更像是研究生开学第一课结课。团队的信任、鼓励和支持,决策过程中综合的逻辑判断和分析,相关外部信息收集的重要性,这都是我们在这一课获得的成果。

我们每个人全程投入,不断试错踩坑,在练习赛中摸爬滚打,在复赛中灵活多变的战术,在国赛中慌乱之中寻找机会,虽然止步决赛,但探索、紧张、激动、感激、快乐历历在目,终是不负此行。

人生海海,山山而川。我们会继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蓝色畅想队

有幸我们获得了国赛三等奖。

更重要的是我们一起通过学习、思考、沟通、决策提升了能力。

最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友情和有温度共同回忆,

感谢每一位小伙伴。

指导老师

王军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

研究领域

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企业创新与战略

主讲课程

本科生: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硕/博士研究生:现代企业理论、产业组织理论专题

赛事介绍

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主要面向高校研究生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重要商业模拟竞赛,比赛利用基于互联网的新版企业竞争模拟系统进行,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赛者进行企业运营和企业决策的演练,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的创新实践能力比拼。实践证明,这种比赛对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促进院校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