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教授参加“新人工智能时代的MBA教育“研讨会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3-12-06 14:33 浏览量: 2726

2023年12月1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BA教指委)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新人工智能时代的MBA教育”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国内60余所MBA培养院校的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分管院长、MBA中心主任及相关知名企业代表等齐聚清华园,共同探讨MBA教育在新人工智能时代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教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张若勇教授受邀参会。

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指出,人工智能与人的关系既有一定的替代性,也有互补性。管理教育者要虚心学习新技术,思考人工智能和人类之间互相赋能等问题。有了新技术带来的新工具后,如何使得管理教育变得更高效,以及能更好地满足社会对管理类专业学生提出的要求,是相关院校需要更多去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全国MBA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在致辞中提出,对于新人工智能时代的MBA教育,学界很容易会去讨论如何教的问题,而对教什么、谁来教的问题探讨得不够,未来要深化这方面的讨论。在当前强调自主知识体系构建的话语体系下,MBA教育应该挖掘和汲取中国传统智慧。

全国MBA教指委委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小云,全国MBA教指委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叶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尹海涛,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分别作题为《AI时代数实融合驱动的MBA教育变革》《数智时代的管理教育——AI创业创新与人才培养》《AI相关MBA教育伦理》《AI时代的管理学院未来》的报告。来自智谱AI、百度、腾讯、科大讯飞、阿里云、华为等国内知名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企业的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在人工智能与教育科技领域的产品布局和发展现状。

与会嘉宾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MBA教育既要坚守办学的初心和底线,更要高度关注人工智能的发展动态及其对商学教育产生的影响,要充分认识到人的教育培养与人工智能技术进步之间的相互关系,努力培养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创新型管理人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