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管院P-Action第二课堂:学院领导带队走访NSK中国总部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3-12-01 14:53 浏览量: 2696

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的重大战略部署。上理管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建设全新的“P系列”第二课堂,用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强盛之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管理人才。

11月29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特聘校友联络员汪维,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孟陈莉带领中心师生前往NSK中国总部——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斯克/NSK),开展产教融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及主题交流分享活动。

参观研发中心

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郁国平,研发副总经理陈峰,企划治理部总监孔雪芬,人力资源部总监赵菲虹,人力资源部人才开发课高级经理陈轶博等企业高管热情接待了到访一行。据介绍,1916年,日本精工株式会社(NSK LTD.简称NSK)成立,同年开发并制造出日本第一个轴承,从此开启引领日本乃至世界的轴承发展之路。恩斯克始终致力于技术开发和产品拓展,在汽车零部件、精密机械产品、电子应用等多领域取得佳绩,为全球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展厅参观

“我们的企业理念在于,通过MOTION & CONTROL(运行与控制),为贡献‘一个舒适而安全的社会’尽心尽力。”研发中心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介绍。维护地球环境的同时,企业十分注重加强国与国、人与人间的团结及合作。

展厅参观

产教融合实践基地揭牌

产教融合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郁国平表示,作为上理的校外导师,将与学生紧密联结,并鼓励各个专业的同学前来企业实习、工作。他提到,恩斯克是长江三角洲发展一体化的先行者和受益者,也将成为推行者。今后,企业将提供更多管理中的实际案例,为同学打开新思路。

郁国平讲话

赵来军与郁国平共同为MBA产教融合实践基地揭牌,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发展。

实践基地揭牌

颁发校外导师证书

主题分享

“扎根中国,大力推进投资生产、供应链以及人才的本土化。”主题分享环节,陈峰对行业发展、产品战略进行了讲解。他以汽车行业为例,解析了恩斯克是如何通过行业变化开发新产品。

陈峰作主题分享

陈轶博以“恩斯克人力资源与人才战略”为主题,介绍了企业在日本成功的重要因素,即采用“三驾马车”的员工制度,终身雇佣制、员工序列制及轮岗发展体系。在中国,公司实行员工制度本土化,利用综合评价因素进行培养和发展。

陈轶博作主题分享

同学们积极和公司高管交流,针对个人及团队绩效的重要性比较、人才和人才管理的关系等提出问题。陈轶博表示,恩斯克强调团队绩效,人才是人才管理的基本。郁国平以华为的股权激励制度入手,和同学们探讨了企业管理中,跨国企业的经营理念。

主题分享

赵来军总结时讲到,此行通过了解恩斯克的企业文化、人才制度等,帮助学生领略到行业先行者成熟的管理经验和前沿技术,看到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进一步增进了校企交流,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促进了校企资源共享。

赵来军总结

本次P-Action活动顺利结束。本次参访促成了同学们学习和实践交流的机会,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到国内第一家设计生产轴承的厂商,获取相关领域前沿资讯。敬请期待下一期的精彩活动,继续踊跃报名参与。

合影留念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理管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