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23级MBA浙江研学行 ——走进海康威视、超翔新能源共同探讨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

河海大学商学院
2023-11-25 14:53 浏览量: 2333

近期,河海大学23级MBA同学在学院案例与课程开发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课程主讲老师缪小莉,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蒋俊舢老师带领下开启浙江研学行,学习企业在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以及众多前沿硬核科技与解决方案,并进行交互式体验,参与智慧场景互动,深刻感受企业研发实力和创新精神。

当天上午,大家首先来到海康威视,该企业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注技术创新的科技公司,在安防、智能物联领域耕耘二十余年,致力于将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服务于千行百业,业务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公司部门负责人李蔡东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展厅,切实感受到海康威视在视频、安防、智慧城市等领域的行业龙头地位,让大家在科技中遇见未来。

交流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李总所做的“海康威视-数字化创新发展”专题讲座。他指出,海康威视从智能安防为起点,通过在智能物联领域多年的积累,在数字化时代迎来了新的发展空间,也在引领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未来。这种前瞻性和创新性思考让同学们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当天下午,大家来到坐落于湖州长兴的浙江超翔新能源有限公司。超翔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运营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电动汽车充电桩、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智能充换电柜、电力成套设备等产品。公司副总经理王丽芝热情接待师生一行,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钣金车间、注塑车间、喷塑车间、SMT电路车间以及多条智能化组装流水线。

座谈会上,王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她表示,公司注重技术创新,从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到电动汽车充电桩等产品的研发,超翔新能源都展现出了强大技术实力;其次,公司注重客户体验。从售前产品咨询、技术支持,到售后安装、维护等,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这种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使得公司在新能源行业获得良好口碑。

参与本次研学同学纷纷表示,感谢MBA教育中心提供优质资源,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场景中,便于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此外,也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重要性。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不断推陈出新,通过尖端技术和多元化的解决方案,满足市场需求,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主动,赢得未来。

编辑:朱晨赫

(本文转载自河海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