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MBA团队荣获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季军

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11-17 10:33 浏览量: 2024

2023年11月9-12日,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在西安举行。南京工业大学MBA团队以华东三区冠军的身份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MBA代表队与众多名牌院校展开了激烈角逐,首次荣膺全国“季军”称号,队员章韵枫同学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在我校MBA发展史上取得历史性突破。

大赛介绍

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旨在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搭建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案例教学实训平台,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真实的商战,提升MBA学生的综合分析、决策和团队协作能力。2000多支团队历经校园突围赛、分赛区晋级赛,最终选拔出27所院校代表队进入全国总决赛。

队员风采

在全国总决赛中,我校组建的由吴琨、刘新艳老师指导,王鸽、梁羽、蒋逸群、章韵枫等九位同学参赛的“笃行逐梦队”队,与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27所名牌院校代表队同台较量。

笃行逐梦

比赛以《破壁创新:三一重卡成熟行业的进入策略》作为案例。根据之前已经做好的人员分工,队员们分头进行案例破题、问题分析、框架搭建、资料查找、PPT编写、上台演练、问答准备等一系列紧张的备赛工作。在60小时的准备时间内,团队师生通宵达旦艰苦奋战、缜密分析讨论,以《重卡“新”秀:破壁突围的三一蓝梦之途》为案例主题,向大家展示了三一重卡颠覆式创新新战略方案,最终在小组九支队伍中取得了第四的不俗成绩,章韵枫同学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

南京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自从2019年参加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以来,经过短短四年的努力和积累,此次首次以华东三区冠军身份晋级全国总决赛赛场,充分展现了南京工业大学MBA团队组织、领导和协作执行能力。MBA教育中心也将及时总结赛事经验和得失,并在MBA教学中加强案例教学与案例竞赛的紧密结合,通过《工商管理案例》课程、“移动课堂”、“企业家讲堂”等活动,把案例建设贯穿于MBA培养过程,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工大MBA MEM MPAcc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