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道然科技|北大汇丰EMBA拨云会会员企业“快闪”行第三站圆满举办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3-11-14 11:57 浏览量: 2853

2023年10月26日下午14:00-17:00,北大汇丰EMBA拨云会会员企业“快闪”行第三站暨会员专属活动第10期(总第47期)在广州市天河区时代Epark的道然科技总部举办。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三地的会员同学们在北大汇丰EMBA拨云会广州分会会长贺丹同学的组织下来到北大汇丰EMBA 18班、北大汇丰EMBA广州同学会会长李坤坤创办的道然科技进行参访和深度交流。李坤坤同学从道然科技公司创业之始到企业发展和转型,再到现在正在进行的“第三次创业”,完整分享了道然科技的起步、发展和创新。从一个理工研发男到如今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互联网模式探索、用户心理和行为的研究、视觉和动作捕捉等软硬件产品实践等等,每次转型思考,背后的决策和执行逻辑都给同学们带来思想的碰撞和启发。现场的问答互动及探讨也非常热烈有趣,不仅体验了针对少年儿童的交互式动态绘本,也让同学们对中国的戏曲文化与互联网融合的方式有所深度了解。

李 坤 坤

道然科技创始人李坤坤是现任北大汇丰EMBA广州同学会第三届会长,曾任北大汇丰EMBA同学会第五届副会长、北大汇丰MBA校友导师,尤其擅长TMT领域产业资源深度渗透,能力象限完整覆盖管理、技术、销售、运营环节。

E企取经

同学们陆续到达后,李坤坤同学带领大家一同参观了道然科技公司,从基于电视终端的视觉识别互动体验开始,产品委员会相关同事介绍公司戏曲文化和绘本阅读产品线,并实际感受AI绘本互动场景。互动性、趣味性和满满的科技感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特别的体验。

E企拨云

参观结束后,李坤坤同学从其创业历程、公司转型发展及未来展望和同学们做了交流和分享。道然科技以科技驱动文化产业创新、以内容构建客户价值、以AI打造独具特色的用户体验。发展过程中获得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德勤中国高科技成长50强、国家高新企业等荣誉认证,拥有专利等知识产权50余项。其产品“萌宝绘本故事”已经成为中国家庭电子绘本阅读第一品牌,面对0-12岁孩子的家庭已经有150万订阅用户,装机量与下载量已经超过3000万。其新开辟的中国戏曲文化“梨园行”产品,正融合文化、戏曲、互联网、直播平台等能力快速迭代产品和发展用户。

接着,拨云会的会员同学们也展开了积极互动,针对于一系列问题如:如何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面对一边是有稳定现金流的业务,另一边是需要开拓创新和投入研发的产品,如何在企业发展中作出决策并执行?如何设计新产品的商业模式?大家都对于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收获特别大,也非常赞赏道然科技能持续笃定弘扬和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

合影留念

经过近半天的深度交流,全体参访会员交流获得感满满。大家最后合影留念,共同庆祝“走进道然科技”会员企业“快闪”行第三站圆满结束!

道然科技

道然公司成立2014年,致力于以科技驱动文化产业创新、以内容构建客户价值、以AI打造独具特色的用户体验。获得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德勤中国高科技成长50强、国家高新企业等荣誉认证,拥有专利等知识产权50余项。以戏曲文化和绘本阅读为先导,成功打造了中国家庭端高价值高增长的“梨园行”“萌宝绘本”、AI绘本产品线,实现了传统戏曲文化和互联网、传统绘本和AI的融合创新,实现了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同产品发展。企业立志成为“迪士尼”型的全球科技文化公司。践行:让家更快乐,产品覆盖全球每一个家庭的使命愿景。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大汇丰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