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港中大FMBA2023届毕业典礼举办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FMBA)
2023-11-09 13:56 浏览量: 2217

2023年10月28日,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以下简称FMBA)毕业典礼在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楼报告厅举办。FMBA2023届毕业生与项目老师、校友、亲属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典礼由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主持。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并对一路来关心支持同学们的家人、师长表示衷心感谢。周林表示,香港中文大学和清华大学金融MBA项目已经走过了二十多年的历程,历年毕业生中很多人已经成为国家金融行业和其他行业当中的翘楚,大家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周林致辞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祝贺各位同学完成课程学习,顺利毕业。他希望同学们秉承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百年校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璀璨的人生回报母校和社会。白重恩表示,明年清华经管学院将迎来建院四十周年,欢迎FMBA校友们踊跃参加院庆系列活动。

白重恩致辞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教授以视频方式向毕业同学送上寄语与祝福。他为同学们两年来克服重重困难,兼顾工作、家庭、学业的毅力点赞。同时,他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努力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探索新知;二是勇于实践、行胜于言;三是爱国奉献,追求卓越。

武晓峰致辞

徐心主持

随后是FMBA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FMBA21级北京班的王闻博同学谈到,FMBA的意义不止在于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知识和方法论的平台,更在于历练了不懈坚持的耐力和打破舒适圈的勇气。他相信,无论今后同学们身在何处,都将坚守“心怀天下,经世济民”的信念,博学于文,约之以礼,厚德载物,自强不息。

王闻博发言

FMBA2021级深圳班的方苹同学表示,全班84名同学,在不断进步与收获的同时顺利毕业,每一个人都是优秀的毕业生。当前学业的结束只是下一段旅途的开始,祝愿同学们永远初心如炬,永远做一名“从清华校园里走出去的读书人”。

方苹发言

校友代表、FMBA北京同学会第五届会长、2000级校友戴晓渊在发言中提到,FMBA一贯秉持“家文化”,这体现在校友和同学们所共同秉持的家国情怀,也体现在FMBA项目是一个在事业上生活中互相扶持、共同成长的群体。展望未来,她寄语同学们把两所母校的精神发扬光大,拥抱梦想,坚守意志,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戴晓渊发言

在优秀毕业生表彰环节,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FMBA项目主任顾朝阳教授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白重恩、周林为两年平均绩点3.6以上的毕业生颁发了证书。

白重恩和周林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随后,全体毕业生合唱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在歌声中回顾两年求学时光的点滴。最后,全体毕业生进行大合影,白重恩院长、周林院长与毕业生一一合影留念。

合唱环节花絮

大合影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