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6位教授荣耀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3-10-31 14:10 浏览量: 1775

近日,斯坦福大学John P.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国际权威学术出版社Elsevier联合发布第六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该榜单具体分两个排行榜:“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1960-2023)”——统计科学家职业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表现,本次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3年;以及“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聚焦科学家上一年度的学术影响力。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经济学特聘教授、绿色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陈诗一;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高华声;学院金融学特聘教授,华盛顿大学金融学教授、金融与商业经济系主任Jarrad Harford;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杰出研究员,哥伦比亚大学金融经济学讲席教授以及经济研究项目总监Harrison Hong;学院特聘教授,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管理经济学和决策科学 James J. O'Connor 讲席教授钱楠筠;学院金融经济学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6位教授荣耀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 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同时,Jarrad Harford,Harrison Hong,魏尚进3位教授还入选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 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1960-2023)” 。祝贺教授们!(以姓氏首字母为序)

博学睿智,勤勉致知。学院截至目前已在全球范围成功招募组建了一支56人规模的国际顶级师资团队,包含25位全职教授、21位特聘及实践教授、10位客座及礼聘教授。其中,资深教授全部获得国际一流商学院终身教职,并且在金融经济学科各个领域担任学科带头人,博闻古今,学贯中西。来自各大国际组织、政府机关和企业机构高管团队的实践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更将身体力行传授学员金融实务,助力学员知行一体,卓越至善。

入选教授介绍

以姓氏首字母为序

陈诗一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经济学特聘教授

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高华声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副院长

金融学教授

Jarrad Harford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特聘教授

华盛顿大学金融学教授、金融与商业经济系主任

Harrison Hong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杰出研究员

哥伦比亚大学金融经济学讲席教授、经济研究项目总监

钱楠筠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经济学特聘教授

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管理经济学和决策科学 James J. O'Connor 讲席教授

魏尚进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经济学学术访问教授

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

榜单介绍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的引用数据系统分析,使用如下六种关键因素的指标来进行打分: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子领域。榜单为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提供了一个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