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MBM开学记 | 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 — 2023级新生微访系列02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
2023-10-20 18:06 浏览量: 1976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MBM项目是深耕湾区、面向世界的创新型课程,为学生提供专业与实践相结合的商业管理课程体系,旨在“让创业者更懂管理,让资本更懂产业”。

微光相聚,汇海成流,怀揣理想,追光而来。金秋九月,管理学理学硕士MBM2023级同学们正式开学。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身经百战的精英们,平均年龄36岁,平均工作年限12.9年。

行稳致远,智启未来。本期MBM新生微访将对话四位2023级新同学,邀请您一同聆听他们的入学心声与思考,共绘他们心中希冀的自我成长与大湾区发展的崭新蓝图。

微信图片_20230919143527.png

微信图片_20231009151748.jpg

夏南松

MBM2023级新生

深圳原力生命科学有限公司

项目管理部主任

选择MBM的初心?

当前环境下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及投资者开始冷静审视“创新”并最终回归到商业价值创造的本源。对于处在这个大变革中的我来说,我也在思考面对行业的未来挑战,如何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所处企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对未来高层管理者复合型能力的迫切需求。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MBM的教育目标“将全球化视野下的企业管理、商业创新理论与立足本土的实践性学习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综合管理能力与决策能力,激发前瞻性战略思维及开启多元创新型领导能力”。我认为这正是中国生物医药企业管理者面临全球竞争未知挑战中所需要具备的能力。

对于未来两年的学习期望?

未来两年,我希望通过MBM课程的学习,构建系统完整的商业、管理知识体系,进一步提升管理和实践水平;同时,也希望与智慧的老师和优秀的同学们同行,收获友谊、提升认知、完善人格,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微信图片_20231009151756.jpg

李秋娜

MBM2023级新生

五矿证券有限公司

投行部 高级副总裁

选择MBM的初心?

由于目前投行的工作竞争越来越激烈,行业角色发生也了较大的变化,不再是简单的以符合监管要求的角度来审视企业,而是要以投资的眼光来选择企业,并与企业的创始团队共同努力,培育一个合格的上市公司,所以这对投行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都提出了新的要求。MBM的课程主旨“让创业者更懂管理,让资本更懂产业”与我所处行业的发展目标不谋而合,产融结合的课程内容可以进一步丰富我在创业、资本、产业、管理方面的认知。

对于未来两年的学习期望?

未来两年,我希望通过MBM的学习可以锤炼自己对行业发展的洞察力和全球化的思维模式,从而更好的为企业创造价值,成为企业成长的陪伴者和引路人;也希望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扩宽自己的宏观视野、提高创新思维,对资本市场的发展、规范化等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到“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微信图片_20231009151813.jpg

黄泽灿

MBM2023级新生

深圳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合伙人事业部总经理

选择MBM的初心?

我过去十来年的工作经历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金融行业从事投融资工作;第二阶段是在2016年响应国家号召开始创业。在创业过程中,经历着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时代浪潮、受过资本热捧、公司急速成长,成长为工业AMR的头部企业。同样,在面对大环境不确定性、科技战略判断、公司组织变革,越发觉得自己知识储备不够。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项目的课程设置全面且实用、学术资源深厚、还有来自各行业的精英同学,让我感觉MBM的课程就是为创业者而量身定制。

对于未来两年的学习期望?

我希望通过MBM能学习到更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真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与应用,为自己构筑更具兼容性和前瞻性的管理框架,将自己这些年的创业碎片梳理和载入,在创业之路行稳致远;同时也希望能有机会和教授、同学们分享机器人产业视角和公司案例,收获一些专业建议和经验探讨,一同智启未来!

微信图片_20231009151816.jpg

刘瑛

MBM2023级新生

中集安瑞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管理部 副总经理

选择MBM的初心?

13年的工作经历虽然让我沉淀了很多实战经验,但随着岗位的不断提升和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管理工具也在不断更新,我深刻地认识到专业能力和领导力对一名管理者的重要性。所以在理论知识方面,我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与提升。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为学生提供专业与实践相结合的管理课程体系,这对我来说正是一个可以满足我学习需求的课程项目。

对于未来两年的学习期望?

我非常渴望通过MBM两年的学习,拓展自己的眼界、汲取更多专业知识以及学习先进的管理方法,并与实际管理工作有效结合且应用;也希望能够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携手奋进,打破思维局限;彼此成就,收获美好未来!

Excellence with a soul

微信图片_20231009151806.jpg

微信图片_20231009151810.jpg

Leadership with a heart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