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全国首创!上外MBA“新技术与融媒体”专业方向解读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3-10-12 10:14 浏览量: 1971

“打破媒体边界 赋能融合转型升级”

互联网持续的颠覆和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诞生了诸多机会,数智化时代,也是一个人人都离不开媒体、人人都可以做媒体的智媒时代!新媒体崛起,媒体融合发展,既改变着媒体的生态,也影响着工商企业的推广渠道和人们的生活方式。新技术与融媒体管理专业方向旨在培养融媒体运营管理者、品牌传播与推广规划专家、客户洞察与公关战略专家等。

通过学习融媒体与整合数智传播、数据分析与媒体筛选、人工智能与数字媒体内容管理、新媒体平台运营管理实践等课程,熟悉媒体平台企业运营规则,掌握路转粉的技巧,具有使用人工智能、VR/AR、区块链等新技术,赋能商业公共关系的素质和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学生的数智化商业思维、掌握基础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分析技术,了解数字化浪潮下媒体融合的现状与趋势、进而掌握全媒体筛选与管理的能力。

专业特色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全国首家开设新技术与融媒体方向MBA的院校,通过引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大学等国际顶尖教授团队,联袂业界专家授课,构建引领性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符合数智化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课程设置

《融媒体与整合数智传播》

《数据分析与媒体筛选》

《人工智能与数字媒体内容管理》

《融媒体平台运营管理》

除课堂授课外,课程师资团队有国家级融媒体平台业务负责人、全球Top10公关咨询高管大咖讲座、全球顶级互联网企业高管交流、企业走访与实践等内容作为实践支撑,帮助学员深入了解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在媒体领域的融合应用,快速捕捉并理解市场需求,积极确立全媒体矩阵战略。

发展前景

上外MBA致力于培养的不仅仅是技能,更是创新思维。项目鼓励跨界融合,将信息技术与媒体领域的知识和技能相互交织,从而创造出更具创新性和独特性的解决方案。作为“新技术与融媒体”领域的MBA毕业生,你将迎来广阔的就业前景。掌握了如何将技术与传媒完美结合,为组织的新型媒体关系注入全新活力,你将是数字营销、社交媒体策划,到创业孵化器、新媒体平台管理等领域具备融媒体技能的专业人才。你将在媒体、科技、创业等领域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走上事业成功的道路。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以管理学科数十年国际化管理人才的培养经验为基础,充分借鉴国际顶尖商学院MBA项目的课程设置和培养模式,结合上外自身优势和培养特色,将培养方案全方位升级,打造上外MBA国际化、数智化、特色化培养模式。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介绍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由教育部直属、上海市共建,获得“211工程”和“双一流”支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获得教育部学科评估A+和QS世界大学等国际指标前列排名,高考录取分数长期位列前20。上外于1985年开展国际工商管理教育,依托学校30余年管理学科的优势,学院始终致力于高水平学科建设,已建成本、硕、博多层次、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兼备的教育与科研体系,为AACSB和EFMD会员单位,MBA项目获得AMBA和EPAS国际认证。

上外管院依托“脑机协同信息行为(教育部、上海市)重点实验室”,构建学科实验室科学育人的创新模式,以认知智能和机器智能双驱动管理学为特色,立足学术前沿,以前瞻、引领的教学资源培养具有“数智前沿、管理科技、国际视野”的优秀管理人才,目前已经成长为同类大学中最优秀的管理学院。上外MBA“与世界接轨,与前沿同步”,积极践行中国MBA教育的供给侧改革,致力于培养为世界创造价值的MBA精英人才。

上外MBA项目以学院强势学科背景为依托,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数智化管理能力,能够将“前沿技术与企业管理实践应用”融会贯通,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创造价值的卓越复合型人才。为实现上外MBA人才培养目标,上外MBA拥有数智化和国际化两大培养特色,项目持续开拓创新,全力打造“超前项目设计、数据智能驱动、顶尖师资汇聚、薪酬就业领先、全程职发贯穿、语言能力提升”六大特色优势,联通世界,成就未来,全力构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MBA项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