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精品课程 | 宾宁:商业竞合之道——用“博弈思维”寻找最优策略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3-10-08 14:57 浏览量: 2086

作为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终身学习支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精品课程”采用线上视频方式,每堂课邀请一位MBA优秀教师讲解管理新知,剖析热点事件,分享智慧心得,助力学习者丰富知识储备、提升分析决策能力。

01课程简介:商业竞合之道——用“博弈思维”寻找最优策略

著名经济学家保罗·萨缪尔森(Paul A.Samuelson)曾说过:“To know game theory is to change your lifetime way of thinking.”

人们常说“商场如战场”。但现代商业社会中的企业竞争,是否一定是“你死我活”的搏斗呢?非也!现代企业之间的关系,更多地体现为一种竞争与合作交织的复杂关系,即竞合关系。而博弈论,正是教你如何在商业竞争中进行理性思考,寻求最优策略,实现竞争双方的合作共赢。

商场纷繁多变,人生充满博弈。本课程将带领您感受博弈策略的精妙和运筹帷幄的快感,运用博弈之“术”,探讨商业竞合之“道”。

02课程教师:宾宁

宾宁,管理学博士,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多项省自然科学基金与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运筹与管理》、《系统工程》、《Methodology and Computing in Applied Probability 》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2部。担任《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运筹与管理》等权威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研究方向:管理博弈理论、大数据分析

承担MBA课程:《管理博弈论》、《数据、模型与决策(DMD)》

作为终身学习支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精品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强调能力与素质的培养

既关注国际视野又注重中国国情

既关注开拓创新能力又注重社会责任意识

MBA教育中心愿与大家携手培养睿德型商界领袖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东工业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