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09-18 15:21 浏览量: 2382

9月9日,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费县举行。MBA学院院长田远、副院长孙文刚,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徐彬,MBA导师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徐鹏,MBA产业导师代表、山东中瑞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启龙,MBA校友会副会长、山东亿盛金控集团执行总裁翟士龙,MBA校友会副秘书长、东方证券临沂公司总经理李承志,以及学院各部门主任、MBA临沂校友代表、MBA联合会代表、2023级新生共200余人参加。会议由孙文刚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田远在讲话中指出,2003年9月9日山东财经大学MBA项目获批,二十年后的今天迎来2023级新同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和MBA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在经济体制机制深刻变革、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发展的时代,把握时间窗口,珍惜学习机会;希望大家用管理学的视野洞悉世界,不断创造新的价值;希望大家深入开展行动学习、案例学习,互学互促、全面发展,为打造具有山东财经大学特色、在国内有较强影响力的MBA教育贡献力量。

徐鹏在致辞中,希望大家立足中国实践,聚焦中国传统文化,实现管理知识的交叉与融合、继承与创新。不断拓展视野、更新观念,深入理解新时代的商业世界,保持与时俱进,勇于自我革新。祝愿学员在山东财经大学这片沃土成人达己、梦想花开!高启龙在致辞指出,经过20年发展,中瑞电子已经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管理课堂的教育让自己受益匪浅,管理理论的应用有效推动了企业的创新与转型发展。作为MBA产业导师,希望能够将管理经验带入山东财经大学的MBA课堂,与大家相互交流、共同发展。

翟士龙在致辞中回忆了自己的MBA学习生涯,非常感谢山东财经大学MBA教育,让自己在创业9年后有信心和勇气改变了职业发展的轨迹。他说,MBA校友会是一个温暖、奋进的集体,始终在助力校友职业发展,关注母校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在校生代表、齐鲁制药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广平,新生代表、山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匡州代表新生发言。他们表示,在经历过工作与社会磨砺后,更加清楚学习的意义,将牢记“克明峻德 格物致知”校训,做锲而不舍、心无旁骛的财大人,做心怀信仰、勇于担当的追梦人。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迎新晚会。晚会由2023级田颖、程琪、曲云凯、刘盛远主持。晚会以独舞《Queencard》开场,《失恋阵线联盟》四人舞蹈直接点燃现场。男生与女生独唱《青春的模样》、《红日》、《欧若拉》《北国之春》《燕归巢》《如愿》洋溢青春风采,吉他弹唱串烧《爱的代价》《让我欢喜让我忧》《鼓楼》让大家领略了海军乐队主唱的铁骨柔情。大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示出团队配合与美好祝愿。配音秀《你好,李焕英》表达了对亲人的爱意,诗朗诵《当时我们选择了这座城市》缓缓诵读出对济南的爱,《读中国》中激荡着对国家的拳拳深情。男高音独唱《向往》,“追随着你,追随着你,实现百年梦想”,将晚会推向高潮。

9月8日至10日在费县期间,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入学教育、红色教育、拓展活动。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班主任向学员介绍了教学、学位、校园生活等MBA生涯的基本情况与注意事项,并组织了班级建设活动。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沂蒙红嫂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让大家深刻感受了“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通过支援前线、救治伤员、战场练兵等团建项目,体会团体决策与协作的管理魅力。广大学员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充满仪式感的开学典礼,将牢记学院、校内外导师与校友的殷殷嘱托,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发扬沂蒙精神,不负韶华、开拓奋进,争做新时代卓越鲁商。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