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MBA|【孕育星光,礼赞未来】厦门大学2023级MBA开学典礼圆满收官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3-09-06 10:53 浏览量: 3583

我们在无数的光晕和蜃景中描摹梦想,

它或是上弦场的熠熠星辰,

或是白城海的微风簇浪。

每一次追逐,每一场跃迁,

从具象梦想,到具象自我。

执弓射玉衡,扬帆弄海潮。

新的未来,就此启航。

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月3日上午,厦门大学2023级MBA开学典礼暨群贤名家论坛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顺利举办。厦门大学研究生院杨柳副院长,90级MBA、全国政协委员、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晶校友,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吴超鹏院长、厦门大学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胡金帅副院长、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碧娇老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民钦老师、厦门大学MBA中心屈文洲主任、MBA中心袁喜娜副主任、MBA中心各专任教师、教学管理团队以及2023级新同学参与本次典礼,21级宋龙主持典礼。

杨柳代表研究生院向23级全体新生致以祝贺。她表示,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和厦大百年传承正发动着商科教育的风帆,新生应当乘势而为,挑战自我,于中国最美的商学学府育新机、开新局,创造价值并享受学习。

吴超鹏代表管理学院向23级新生表示欢迎。他言明厦大教育是MBA学子搏击商海浪涛的引航罗盘,并寄语新同学厚植爱国情怀、锤炼本领品性,以端正心态谱写厦大新百年的华章。

2023级新生代表、厦门万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朝圣在发言中分享自己加入厦大MBA的动因。如他所言,管理是经营策略,创新是制胜关键,“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则是人生信标。期待在厦大与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再攀高峰。

情定厦大MBA

长汀红色实践、先导课程、线上PK跑向厦大、案例大赛、迎新晚会……尽是新同学邂逅厦大MBA以来的生动瞬间。吴超鹏、郑碧娇、周民钦、屈文洲为各班级代表赠书籍、徽章和班级拼图,并授班旗。

在台上新生的带领下,全体23级学生庄严宣誓,奏唱校歌。初心如炬火,使命似磐石,誓言和承诺交织成新的纽带。此刻起,牢记誓言,与“厦大人,管院人,MBA人”的身份恒久同行。

群贤名家论坛

王晶 90级MBA

全国政协委员

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晶以“透过现象看本质”为题,从当今世界、思想思维、企业机会和个人成长四个方面作分享,深刻分析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惟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握数字时代的发展脉搏,看清人类文明发展进程,唤起人类灵魂的觉醒,才能创造人类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同时,王晶也对23级学弟学妹寄予殷切期盼,祝愿他们实现精彩人生。

主任寄语

屈文洲以家人的口吻,将厦门大学MBA大家庭的发展概况娓娓道来。从兴办历史到朴实家风,从培养理念到项目宗旨,风趣诙谐的话语在描绘出教育特色和温情氛围的同时,也博得同学们的掌声与喝彩。发言最后,他祝愿大家葆有初心,归来仍旧是少年。

新生思政、先导课

开学日下午,为促进2023级新生树立正确导向、拓展学科思维,MBA中心精心设计新生思政、先导课环节,邀请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青岛青松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松资本)董事长隋晓、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傅小凡授课。

勇担时代使命 成就卓越人生

张明智以“勇担时代使命,成就卓越人生”为题开启思政第一课。青年学子是公民、学生、个体等多重角色的集合体,理应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涵养进取品格,激扬奋斗力量。知所来、识所在、明所往,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兴趣与优势、创新与坚韧,

开创PE突围致胜之路

隋晓从经营企业的经验和案例出发,介绍青松资本的项目荣誉和突围之路。扬长和创新并举,兴趣与坚韧同鸣。这是难而正确的事,也是值得一走的路。分享最后,隋晓感谢母校和校友的支持,并表示未来将继续践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

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傅小凡围绕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传统文化的定义、内容和样式,回答文化如何实现传承、更新与发展的问题,提出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前提下赓续传统之光,炽燃文化薪炎的良策。

学在MBA 乐在MBA

不负韶华 绽放精彩

开学日,袁喜娜还介绍完备的师资体系,并针对培养环节与学术规范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学生进入MBA课程教育,首先应保持“空杯”心态,回归学生状态;其次应做到尊师重道,如实按时地完成学业目标。

第十八届MBA联合会副主席郑雅静介绍了MBA联合会的组织架构、部门职能以及系列活动等。期待新同学加入联合会,不负韶华,遇见更好的自己。

孕育星光,汇流成海。

心间经久不息的余温,

源自9月3日激情呐喊过的誓言。

此时开学典礼步入尾声,

此刻教育弦歌键入前奏。

我不再负累曾历的风雨。

只因现在离港的船只,

正满载清梦,横跃星海。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