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继续深化合作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3-08-30 10:17 浏览量: 2586

8月26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院长Francesca Cornelli在上海会面。这次会面是双方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中的重要里程碑,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两院间合作将进一步加强。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左)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院长Francesca Cornelli(右)

光华管理学院与凯洛格商学院的合作历史可追溯至1998年。当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了师资交流项目,近40位光华教员先后访问了凯洛格商学院。此外两院还在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包括学生学期交换、暑期项目(“中国经营方略”)高层管理者发展项目,以及MBA双学位项目等,为双方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元的交流学习机会。

2014年,两院合作进一步升级,联袂推出了中国大陆首个中美高端联合EMBA学位项目——光华-凯洛格国际EMBA项目。该项目致力于为经济全球化时代培养通晓中国与世界经济运行规律和商业实践的高端管理人才。今年9月,该项目即将迎来第十期学员,不久后两院将举行项目成立十周年的庆祝活动。

对于光华-Kellogg国际EMBA十周年庆典,刘俏院长表示:“这将是值得我们共同庆贺的历史时刻。在外部环境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我们愈加笃定与凯洛格的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国际EMBA项目培养了一批批‘通中国,济天下’的高端管理人才,他们活跃在世界各地,积极推动着企业在中国及全球市场上的长足发展。”Cornelli院长表达了将会来到北京参加项目十周年庆典的强烈意愿,并强调了凯洛格对于与光华持续开展密切合作的承诺,表示:“我们非常重视光华这个合作伙伴,也希望在中国市场能进一步扩大凯洛格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我本人也期待常来中国,与学生、校友及伙伴们有更多见面交流机会。”

在本次会面中,两位院长还就各自学院的发展理念和在变化的环境下采取的新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谈及学生培养、师资招聘和提升国际影响力等话题。光华-凯洛格国际EMBA项目学术主任沈俏蔚和全球事务办公室主任莫舒珺也共同参与了会议。

这次会面再次彰显了两院之间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并为未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两位院长的交流与共同愿景,必将进一步推动中美商学教育的合作与创新。

北大光华-Kellogg国际EMBA是中国大陆地区首个中美合作EMBA联合学位项目,同时汇聚两所名校的一流师资力量、严谨前沿的课程体系,将西方先进的管理理念与中国政治经济特点完美融合,旨在培养“通中国,济天下”的全方位高端管理人才,推动企业在中国与国际市场上取得成功发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大光华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