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挑战,全新出发——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 2025届开学典礼举行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23-08-29 14:29 浏览量: 1671

8月28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 2025届开学典礼在中欧上海校区隆重举行。生机勃勃的中欧校园迎来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21名学生,他们即将在这里开启为期16个月的自我探索与成长之旅。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汪泓教授、院长(欧方)杜道明(Dominique Turpin)教授、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中欧苏黎世校区首席执行官罗思涛(Robert Straw)博士、中欧非洲校区执行主任蔡慕修(Mathew Kwame Tsamenyi)博士、副教务长兼MBA课程部主任沙梅恩(Shameen Prashantham)教授等学院及部门领导代表,多位教授以及MBA 2025届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欧盟盟歌中拉开序幕。汪泓院长和杜道明院长(欧方)先后致辞。

汪泓院长说:“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在中欧实现更好的思考、更好的研修,发掘自身更多的潜力,保持求知求变的探索精神,学会融会贯通,将商业理论和实践结合,并坚守社会责任,为社会做出更积极的贡献。同时,我期望大家能够成为中欧校友企业家团队中优秀的一员,为中欧建校30周年后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中欧热烈地欢迎你们!”

汪泓院长致辞

随后,杜道明院长(欧方)为中欧2025届MBA学生送上寄语:“在中欧,你们将有机会重塑个人品格,实现自我成长,提升自信心。这一届的同学们拥有累计612年的工作经验,这会成为你们最宝贵的学习资源。请保持责任心,将个人价值放在首位,抓住机会去勇敢尝试——中欧会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供你们去试错,去提升个人的自信心。”

杜道明院长(欧方)致辞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会计学助理教授江昉珂(Gianfranco Siciliano)作为教授代表进行发言,诚挚地欢迎每一位新同学加入中欧大家庭,并鼓励他们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去拥抱这段全新的旅程。他强调了社会责任、个人诚信以及求同存异的重要性。

“我鼓励你们走出自己的舒适圈,要更加积极主动,特别是在MBA之旅的初始阶段。通过积极接纳不同的文化观点,你会找到更多的成长路径。拥抱并珍惜这个非凡的机会,坚定你的决心与抱负,严于律己,尊重彼此,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实现自我的提升。”

江昉珂教授发言

延续历届MBA开学典礼的传统环节,MBA2024届学生代表曲晨曦应邀出席并分享他作为上一届学长的心得体会,强调了积极参与、人际关系以及有效规划的重要性。

“中欧有非常丰富的优质资源。不论你们选择哪条路,我都建议大家好好规划在中欧就读的时间,积极充分地加以利用。”

MBA2024届学生代表曲晨曦发言

接下来是来自巴西的中欧MBA 2025届新生代表Fernanda Rosa进行发言。她借用了巴西教育家保罗·弗莱雷说过的一句名言表达了她选择就读MBA的初衷:教育可能无法直接改变世界,但是教育能够直接改变人,而人可以改变世界。

“我相信在座的每位同学都带着不同的特殊期望选择了中欧。超过120名才华横溢的职场人重回学校,在一起学习新事物并相互分享自己的独特经历,这本身就是一种奇迹。”

MBA2025届新生代表Fernanda Rosa发言

中欧MBA行政主任朱炎女士介绍了MBA2025届的亮点并指出:“我们在全球拥有约28000名校友,其中许多人在顶尖公司担任领导职务。我建议大家从与你的同学建立联系开始,充分利用中欧平台,通过包括导师项目在内的各种活动与更多校友建立联系。优先建立你的个人品牌,不断成长为负责任的领导者,并提高你的社交能力,拓宽你的人脉网络。请记住,从加入中欧开始,你就获得了中欧社区的终身会员资格。”

朱炎女士发言

最后,副教务长兼MBA课程部主任沙梅恩教授通过一段特别的采访视频,与过去三届中欧MBA学术主任——白诗莉(Lydia Price)教授、陈世敏教授以及范悦安 (Juan Antonio Fernandez)教授共同探讨并分享中欧MBA的价值以及他们对MBA 2025届新生的建议与祝福。沙梅恩教授总结道:“中欧既是一个窗口,也是一个支点,那些能够抓住机会的人将从我们的项目中获得最大的收益。无论世界如何变化、生活充满怎样的不确定性,保持乐观主动的心态都是可控的,也是必要的。我希望当你们穿上毕业袍的时候,能够觉得加入中欧大家庭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沙梅恩教授发言

一场充满祝福与启发的开学典礼就此落幕,相信中欧MBA 2025届新生将书写他们个人和职业生涯激动人心的新篇章。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