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MBA获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三区亚军和新锐奖

苏州大学MBA
2023-08-29 11:10 浏览量: 2431

2023年8月26日,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华东三赛区晋级赛在河海大学举行。面对来自华东地区的10所高校的18支参赛队伍,苏州大学MBA两支参赛队表现优异,最终,苏大一队荣获亚军并晋级全国总决赛,苏大二队获评“最佳新锐奖”。

比赛简报

60小时脑力角逐苏大团队方案吸睛

8月23日晚8点,比赛案例正式发布,华东三区所有参赛队伍围绕《乘风破浪:星乐度露营小镇商业模式的迭代与创新》这一案例,展开商业分析和脑力角逐,角逐2个全国总决赛晋级名额。

苏州大学一队--“老师说的队”提出的《“星”凌于横琴 扶摇乘风上——星乐度旅游生态圈升级之路》成功突围,荣获本场比赛的亚军,并拿下全国总决赛晋级名额。指导老师魏文斌教授获得“最佳教练奖”。

(右二:魏文斌教授获“最佳教练奖”)

苏州大学二队--“履践致远队”凭借方案《创新不止 赋能成长——星乐度露营小镇未来发展之路》斩获“最佳新锐奖”。

修文德,习商略,本次比赛考验了参赛队员们的专业能力、学习韧劲,也通过与其他学校的交流PK拓展了自己的视野;深赋能,强支撑,佳绩的背后离不开学院、MBA中心、指导教授和带队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耐心帮助。

队员风采&感悟

学以致用 开拓思维

苏州大学一队--“老师说的队”

队长:李双双

队员:齐文溪、蒋张龙、王瑄、胥娅、余乐、李鹏

指导老师:魏文斌教授

参赛感悟

李双双(MBA22级4班)

最初召集大家一起参加比赛的初心是“读MBA期间,总得参加一次院校级的活动吧”,没想到召集到了一群比我更卷更有好胜心的队友们!

为了一份方案和上台的精彩表现,我们经历了60小时的极限脑力、体力、心理的挑战,不断优化逻辑、迭代方案,改进话术和表现力。

作为单个队员,我们每个人都有明显的能力长板,作为一个战队,我们有百分之百的信念感、凝聚力,彼此信任、相互支持、共同进步。

感谢我们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感谢一直帮助我们的魏教授和罗老师,我们全国赛继续!

王瑄(MBA22级4班)

恭喜我们在华东三赛区的案例大赛中喜获亚军,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这里的“我们”,不仅是上台的四位同学,也是耐心指导的魏老师,是事无巨细的双双队长,是文采斐然的乐乐,是千里迢迢前来后援的鹏哥和豪哥,是一言不合就发红包的班长,是所有为我们加油打气的四班同学,更是默默给予支持和帮助的苏MBA……

星凌于苏大,乘风扶摇上,希望我们在全国赛中能够自强不息,“玩”出风采。

蒋张龙(MBA22级4班)

从凌晨一点的南通,到凌晨两点的苏大,再到凌晨一点的河海……三天三个城市,每天5小时的睡眠,10版ppt的更新,团队60小时的头脑极限输出,我们克服了各种障碍,团队无与伦比的潜力被彻底激发。

回想从最初的班级案例大赛,到校园突围赛,再到这次的华东三区赛,每一次的团队融合,教练的悉心指导,让我们持续精进,成为更好的我们,是的,我们做到了!

全国赛,我们来了,请拭目以待我们的再次绽放!!!

齐文溪(MBA22级4班)

比赛中团队一起死扛,彼此作为彼此的靠山,彼此的退路。我们不光收获了堪比战友的情谊,还收获了在认知和思维的双重突破。

胡适说: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便有进一寸的欢喜。

我们就这样,每次进步一点点,最终挺进了决赛圈,每个人都是最棒的!感谢苏州大学商学院,感谢指导老师魏教授的辛苦付出,感谢班级小伙伴的关心与鼓励,感谢对战队伍给予的灵感和火花,感谢评委的悉心点评,感谢河海大学,感谢所有工作人员~

胥娅(MBA22级4班)

争分夺秒线上奇思妙想,咬紧牙关追赶截稿时间。回想备赛过程中的苦与累,已然被晋级时的惊喜所刷新,甘甜不可言喻。

深夜的苏大,清晨的河海,路边的栅栏,聚光灯下的舞台,见证了我们的永不言弃,也见证了我们的惊喜收获。

深深感谢自己的全力以赴,感激战友的殚精竭虑,感动团队爆棚的凝心聚力,感恩老师的悉心指导。生命不止,奋斗不息,你只管努力,然后等待喜从天降。总决赛,我们来了!

余乐(MBA22级4班)

面对60小时的极限赛制,作为一个职场妈妈,我有好多好多的借口想要半途而废,但是!!庆幸遇到这样一队又卷又正能量的队友,以及既指点迷津又熨平焦虑的魏教授,让我坚持到底!

感触最大的是评委教授夸奖我们PPT做得好时的一句提示:“文字游戏是传播学‘玩’的,真正品牌营销、商业战略远不止于此。” 这也正是我来苏大MBA学习的源动力和方向!

从苏州到西安,从华东到全国赛,我会继续和团队一起,“不留遗憾 做到最好”!

李鹏(MBA22级4班)

三分之一赛程的亲身参与,全赛程的心灵与共。凌晨一点半,看到大家还在激烈讨论,疯狂输出,眼中有泛泪,内心有彷徨。

有些遗憾没能很好的贡献自己,但值得高兴的是,团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感谢遇见如此优秀的团队,可以一起天马行空的观点讨论,畅所欲言的思维碰撞。

希望与大家一同继续努力,成就更好的团队!成就更好的自己!伙伴们,全国赛见!

苏州大学二队--“履践致远队”

队长:徐加蕾

队员:卜佳亿、李新荣、陈文亮、缪刘俊、朱大明

指导老师:李晶教授

履践致远队(MBA22级2班)

我们经历了一场激烈的比赛,共同克服了许多困难和挑战。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坚定信念,坚信自己的判断,学会果断和勇敢,也学会相信,相信“相信的力量”!虽然结果有些遗憾,但是过程中带给我们成长的价值让我们获益匪浅!输赢只是一种结果,我们在乎的不是输赢,而是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乘风破浪的魄力,也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只要有足够的积累,又一直在路上,我们就有无限的可能!

赛事介绍

以赛促学 实训平台

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致力于“以赛促学”,搭建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案例教学实训平台,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各高校MBA学生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苏大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