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招生大使 | 冯华昊:时光匆匆 不虚此行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3-08-24 14:04 浏览量: 1979

冯华昊

2021级全日制MBA

毕业后考取黑龙江省选调生

三年前,我守在电脑前,等待线上宣讲会开播。铁打的学院,流水的学生,欢迎新同学来到北大汇丰,也是向昨天的自己告别。我将分三个部分谈一谈自己为何选择北大汇丰以及在这里的体验和收获。

为什么是北大汇丰?——两个理由

其一,选择深圳,就是选择了大湾区这片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就是选择了创新创业的沃土。作为北方人,我曾长期在北京学习和工作,当大湾区的概念提出后,我就一直想到这里走一走、看一看,体验南北的差异,拓展自己的视野。

其二,选择北大汇丰,就是选择了一流的商科教育。当大家今天走入北大汇丰商学院大楼的时候应该能感受到这里一流的教学环境。穿衣吃饭,干净整洁、蔽体果腹就好,但是接受教育,尤其是有机会自己做出选择的时候,那么就要坚定目标,执着选择一流、顶尖的学院和项目。因为这会对我们的世界观、价值观产生重大和深远的影响。除此之外,汇丰商学院的申请流程严谨但不繁琐,严谨和高标准的考察也有利于帮助我们寻找志同道合的同学,在申请过程中,一直会有老师做好引导,可以说从申请伊始,就能感受到这所学院严谨、踏实、专业的气质。

入学初体验——有四个关键词,是“效率、趣味、协作、高强度”

从我们西装革履参加开学典礼,到拍照合影,换装出发到达大鹏的训练基地,组织活动效率之高,让我心生赞叹。在训练基地,教官和老师们设计的活动讲求趣味性和团队协作,通过开展活动,我们从上午的陌生人,下午就变成了亲密无间的队友,第二天就划着小队扎的筏子出海搏击风浪。两天的训练,时间不长,但是确实是对精神和体能的一次考验,在北大汇丰学习,真是要有个好身体。

谈一谈我在北大汇丰的几点收获

收获一

思维认知上的补充和提升——世界前沿、南北汇聚、中西合璧;在这里我们学的是“活知识”,而不是“死理论”,建议大家可以关注北大汇丰MBA公众号,读一读教授们发表的杂文,同学们的访谈。“学习”在北大汇丰是不经意间发生的。

收获二

老师的指导和帮助——细微处感受师恩;这里有一流的教务老师,你可以接受闫老师专业的就业指导,从嘉然老师那获取各类就业信息,班主任思远老师不厌其烦为你办理各种手续。翠芬老师也在学术、论文方面给予了我全方位的指导,临近毕业,导师也对我未来的学习计划给出了建议。

收获三

学院为我们安排的校友导师都是行业领袖,与校友导师交流的过程,也是在与这些优秀的前辈学做人的态度、学做事的方法,受益匪浅。

收获四

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回忆这段求学时光,也确实辛苦。点灯熬油写课程作业、复习讲义,快速建立一门学科的知识体系,这种体验,太难得!远观北大汇丰,我们只能听到它的江湖盛誉,培养的人才何其繁茂,走进之后,才可真切体会这里名师云集、学习生活丰富、有趣。

时光匆匆,忆往昔,北大汇丰,不虚此行。临近毕业,我们也将被贴上北大毕业生的标签。有不少师长和朋友问我,为何没有选择商科就业的热门城市和行业,而是选择到黑龙江工作?在此,我也谈谈自己的想法。首先要感恩黑龙江给予了我理想的工作机会,为我提供了去农村和祖国边疆锻炼、学习的机会。当代青年对于国家建设应该自觉负有使命感和责任感, 我们不能只会“喊口号”,要能做“螺丝钉”,拧在国家需要的地方,做振兴东北的践行者。另外,美丽富饶的黑土地一直吸引着我,我坚信黑土地将会滋养我的理想和情怀,在这里服务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探究 “共同富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这样伟大的时代课题,能够让我有机会在这里秉承北大汇丰人的严谨、务实,踏踏实实工作,为母校争光,以自己的专业技能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大汇丰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