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速递 |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8-11 14:17 浏览量: 3025

一、入学准备事项

(一)安全提示

武汉大学校园面积较大,新生报到期间校内及周边将会实行交通管制,学校将限制车辆进入校园,并为师生提供免费校内公共交通,请新生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报到。

如遇异常情况请及时与学校保卫部联系

校园110(24 小时)

报警救助电话:68777110

(二)线上学习《武汉大学安全教育前置程》

根据教育部加强新生安全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为提高各位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武汉大学特面向新生开设《武汉大学安全教育前置课程》。

课程形式为在线学习,请各位新生务必在报到注册前,认真学习并完成考试,以免影响报到入学。

学习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武汉大学保卫部微信公众号“平安珞珈”,点击进入“安全教育”模块,按照上面的提示流程下载安装“智慧珞珈”学习《武汉大学安全教育前置课程》。

学习时间和内容:

学习时间:

2023年8月1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

学习内容:

课程内容包括国家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几个方面,帮助同学们免受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学习要求:

同学们需进行在线听课、答题,并完成考试。满分为 100 分,包含知识点视频 30 分、章节测验 30 分、考试 40 分(考试卷面分 100 分,需达到 80 分及以上视为及格,不及格需进行补考)。总体得分需达到 80 分及以上视为课程通过。

课程内容包括国家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几个方面,帮助同学们免受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考试测试:

2023年8月1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

考试阶段可随时点击平台考试栏进行考试。知识点和作业须完成80%方可参加考试,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进度,按时完成本课程学习。

答疑:

学习中遇到问题可联系课程服务人员。

咨询交流群:337051732

电话客服:400-6999-516

周一至周日8:30—22:00

(三)个人信息门户和移动门户集成了在校期间所需的各种服务应用,方便用户使用 PC端或移动端使用。

PC 端入口地址:https://my.whu.edu.cn

移动端 APP 请扫描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智慧珞珈”,小程序请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中搜索“智慧珞珈”,并关注武汉大学“智慧珞珈”公众号。

智慧珞珈app 订阅号

学校为每位在籍学生办理校园卡,实体校园卡在新生入学后发放,电子 校园卡通过手机在智慧珞珈 APP(珞珈 e 卡) 、支付宝小程序(校园 e 码通) 或微信小 程序(校园 e 码通)中领取,实体校园卡和电子校园卡是一一对应关系,领卡充值后即可使 用。校园卡具有消费(食堂、 超市、校车等)和身份识别(图书馆借阅、门禁管理、校医院看病等)功能。详细使用说明请参见:http://nic.whu.edu.cn/下的“校园卡指南”。

服务号 小程序

新生入学第一周可免费使用校园网。校园网有线、无线一体化认证,教学、科研资 源较丰富,学生宿舍区WiFi:WHU-STU,教学办公区 WiFi:WHU-WLAN。免费期后按每月 20 元计费,需继续使用校园网的同学可以通过珞珈 e 卡、统一支付平台或校园卡圈存机为上网账号充值。

有 关 账 号 的 初 始 密 码 的 详 细 说 明 , 将 在 武 汉 大 学 数 字 迎 新 网 站 (网址:http://szyx.whu.edu.cn) 发布,新生经身份校验后登录查看。数字迎新网站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证件号后六位+考生号后两位,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谨防密码泄露个人 权益受损,忘记密码请按系统提示找回。

(四)研究生新生须完成新生入馆教育游戏《拯救小布》,才能开通纸本图书借阅和预约、电子资源访问和座位预约等校园卡的图书馆权限。

游戏将于2023年8月15日开放,通关秘笈及参与方法, 请关注武汉大学图书馆 微信公众号(whu_library),或通过图书馆主页在线咨询小布获得帮助。

(五)其他

1.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MBA/IMBA/EMBA/MEM/MPAcc/MF)均为非全日制定向就业,学生户口及人事档案、党员关系等材料保留原单位,不转学校。

2.因学校办学资源有限,非全日制研究生统一不安排住宿。

二、学费缴纳

(一)2023 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学费按照《武汉大学 2023年硕士研究生定向协议书》中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缴费方式

缴费方式主要为网上自行缴费,缴费后学校会出具财政统一电子票据。

网上自行缴费方法如下:

1. 登录“智慧珞珈”APP,点击“全部应用—校园生活—学费类缴费”,按提示完成缴费。

2.登录校园统一支付平台(http://zfpt.whu.edu.cn/caslogin.aspx),点击学费缴费,按提示完成缴费。

3. 缴费后可在智慧珞珈 APP 查询已缴费信息及电子票据情况。

(三)入学报到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

报到注册:

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新生采取线下注册报到方式

(备注:具体注册时间和注册方式会在8月中下旬在新生班级群进行通知)

注意事项:

1.开学需提交:研究生入学通知书(入学纪念卡自行保留);一式 2 份“入学登记表”(附件自行下载打印后填写,并贴照片)。请新生第一次线下上课统一交给班委,班委收齐之后交至班主任老师。

2.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或假满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四)开学初期安排

入学教育模块:

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方案中的“入学教育模块”共计 2 个学分, 含入学导航等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具体时间和方式,详见课表)

课程表查询:

开学前学院培养办公室将公布新生第一学期课程安排,请同学加入各班相应微信群及QQ 群,后期重要文件信息、班级活动照片等通过班级群进行发布或留存,方便同学们后续查找。

教材购买:

MBA/IMBA/MEM/MPAcc/MF 专业课程教材,由同学们根据课表所列书目自行购买, EMBA 课程学习相关讲义为任课教师自编,由培养办公室统一安排。

校园机动车辆管理:

注意交通安全,谨防发生交通事故。校园坡多路窄,交通条件十分有限,学校将为师生提供免费校内公共交通,为保证交通安全,学校实行交通管制,学校将限制车辆进入校园,请大家尽量公共交通出行。车辆进校门禁授权相关事宜另见后续通知。

其他注意事项:

请参照报到后发放的相关入学资料,其它信息请所有同学关注“武汉大学MBA 和 EMBA”微信公众号通知

“武汉大学MBA和EMBA”微信公众号

武汉大学2023级研究生入学登记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MBA和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