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校友风采 王翔燕:学会做正确且困难的事情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3-07-21 10:18 浏览量: 2162

打开视野,洞见世界

王翔燕目前就职于戴尔科技集团,负责产品和运营部门在亚太区的校园招聘和实习生项目管理。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以及面对着更多的项目和挑战,王翔燕更为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知识储备不足和思维架构不够全面。她说,因为身处一家全球化企业,面对的同事和客户来自于不同的国家,文化背景的差异,所处商业链条的不同位置,让每一个人思考方式和角度都不一样。对于她来说,进一步的学习不只是学习知识本身,更为重要的是学习方法,获得工具,挖掘共性,了解个性,开阔和优化自己的思维逻辑。经过一年的学习,她觉得华理-法国雷恩双学位项目是非常正确选择。外方老师的角色更像是教练,督促和引导学生自主思考以及自己需求问题和答案。在课堂上老师会帮助学生模拟情景,让同学们分饰工作中不同的角色,甚至还会规定一些不同文化的背景前提,做最实际的商业模拟。强体验感的课堂让她有更深入的思考和理解,思考格局和方式的打开增强了她对世界的理解,她说华理EMBA课程非常超出预期。

融合中国优势的国际化

身处全球化企业,但也明显地感知到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进步和对国际社会影响力的增强在外方的课程中也能明显地感知到国外的学者或者企业高管已经开始更多的了解和研究中国的企业。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的同时也让王翔燕就自己的职业发展做了更多的思考。王翔燕说华理EMBA不仅提供了非常好的海外课程,同时也赋予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与来自不同企业和行业的职业导师进行交流和沟通,让来自外企的她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企业的运营模式。在全面地了解当今的中国企业及商业环境同时结合现有的国际化工作平台及经验加以实际应用,在华理赋能,打造属于自己的事业进阶之路。

学会做正确且困难的事情

王翔燕觉得华理EMBA的学习和生活是身体和心灵的一场递进。跑者,是进入华理学习后的一个新的身份。从跑步的小白到戈18冲A队员,一次次的训练锤炼的不光是身体,更是品格。坚持、协作、感恩、传承是华理大平台赋予的面对未来的长久能力。她说,华理EMBA真的很值得,学校和学院更多的时候提供的是一个氛围,感受、体会、触动这种精神上的加冕是对人生更持久的影响,做难且正确的事情,是华理的校风也是她自己的顿悟。

王翔燕希望更多的同学能来到华理的平台,她说,若要自我投资就要投资自己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华理EMBA真的很值得。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