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QS全球EMBA排名揭晓!北大汇丰位居全球第29位、亚太第8位!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3-07-19 13:36 浏览量: 2775

7月14日

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

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

发布了

2023年QS全球EMBA排名

(2023 QS Executive MBA Ranking)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位居

全球第29位、亚太第8位

中国大陆地区第1位

首次参与此项国际排名

即在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227所顶级院校中

脱颖而出

体现了国际学界与业界对

北大汇丰教育理念、培养质量、办学成果的

的高度认可

位于中国改革开放前沿深圳的北大汇丰,被誉为“中国最国际化的商学院”。虽然创院不足20年,但已先后通过了EPAS、AACSB、AMBA三大国际认证。在2023年QS商科硕士排名中,北大汇丰金融硕士、管理学硕士分别位居全球第20位、第17位,均位居亚洲第1位。

除北大汇丰外,中国大陆地区的众多一流院校的相关项目也参与了2023年QS全球EMBA排名。在全球排名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位居第42位,中国人民大学位居第44位,上海财经大学位居第95位,中山大学位居第101-110位,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位居第171-180位。

关于2023年QS全球EMBA排名·

作为QS发布的第7版全球EMBA排名,今年的主要评估指标为:

Career Outcomes(职业成就)- 20%

其中,Graduates Promoted(毕业晋升指数)和Mean Salary Increase(平均涨薪幅度)各占10%。

Diversity (生源多样性)- 10%

其中,Nationalities(国籍)和Student Gender(学员性别)多样性各占5%。

Employer Reputation(雇主声誉)- 30%

数据来自对全球227个EMBA项目的61870位企业雇主的调研。

Executive Profile (学员资历)- 15%

其中,Average Work Experience(平均工作年限)、C-Suite Experience(高管经验)、Managerial Experience(管理经验)各占5%。

Thought Leadership(思想领导力)- 25%

主要体现在Academic Reputation(学术声誉)等方面,数据来自对49个国家和地区的48378家学术机构的调研。

特别值得指出的是,在Thought Leadership(思想领导力)指标中,北大汇丰的得分高达97.6,远超全球平均的47.6和亚太地区平均的55.8,位居全球第8位和亚太地区第4位,彰显了传承北大百廿商学文脉的汇丰商学院在全球思想领域的卓越领导力。

※北大汇丰参与排名的数据来自在职MBA项目学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大汇丰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