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2023级MBA新生画像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07-14 15:55 浏览量: 3320

时光荏苒,在这个热情如火的夏天,重庆工商大学迎来了231名2023级MBA新生,为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吸纳了一批新生力量,热烈欢迎大家加入重庆工商大学MBA大家庭!

深入了解同学是踏入校园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一看2023级MBA的新生画像吧!

男女比例篇

本届新生由85名男同学和146名女同学组成,男女比例约为男生37% 女生63%。“巾帼不让须眉”依然是经管类专业的主旋律!

年龄篇

本届新生的年龄区间为24-44岁,平均年龄为30.38岁。最年轻的学生年仅24岁,他展现出了非常上进的特质,对于提升自己的学历充满了热情和渴望。年轻有为的你也快来认识MBA大家庭里的兄弟姐妹吧!

民族篇

本届新生中有223名同学的民族为汉族,另有3名同学为苗族,5名同学为土家族。相信同学们可以在新的环境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婚恋篇

本届新生中,近半的同学已经步入了爱情的殿堂,或正在与心爱的人谱写自己的爱情故事。但仍有约54%的同学单身自由,在寻找梦中另一半的过程中,他们可能有幸在重庆工商大学遇见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行业分布篇

同学们来自各行各业,最多的依然是银行金融投资证券行业,占26%;其次是事业单位,占比13%;文化教育培训科研院校,占比12%;电子商务网络运营占比12% ;交通运输占比7%,其他行业占比30%。

同学们拥有不同的背景和专业知识,在各自领域内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度的见解,相信通过分享自己所了解的领域知识和经验,互相启发和借鉴,能够为重庆工商大学MBA团队提供了广阔的视野和思路,为团队的发展和成长注入动力。

学历背景篇

本届新生中91%的同学具备本科学历,其中1名同学已具备硕士学位,为他们持之以恒、孜孜以求的学习精神点赞!

毕业院校篇

本届新生中,有49名同学本科期间曾就读于重庆工商大学;此外,本届MBA也吸引了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重庆知名院校,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的毕业生们。

可见,我们重庆工商大学MBA魅力十足呢!

籍贯篇

本届新生们来自五湖四海,有147名同学的籍贯在重庆,还有来自四川、贵州、云南的同学们。这一多样性的背后彰显了我们重庆工商大学的友好与包容。开学之后快来聊一聊你家乡的风土人情和美食文化吧!

常驻地域篇

本届新生有203名常驻重庆主城区,还有常驻重庆区县以及四川等地的同学。开学之后大家可以相聚重庆工商大学MBA课堂,共同学习进步哦。

政治面貌篇

本届新生中,已有84名学员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相信这些党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全心全意为班级和同学服务,在各自擅长的领域闪闪发光!

新生的精彩正在续写,未来的工商等你到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