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剑教授重磅加盟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3-07-13 11:01 浏览量: 2725

近日,陈剑教授正式加盟复旦泛海国金,受聘成为学院金融学特聘实践教授。

陈剑教授深耕人工智能在金融中的应用、新能源相关的资产证券化及绿色债券领域研究,在经济金融学领域做出了诸多先进的实践性探索,并取得显著成就。他的加盟对于学院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理论实践结合、优化学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热烈欢迎陈剑教授!

教授是学院建设的创新之源、发展之基。学院目前已在全球范围成功招募组建了一支57人规模的国际顶级师资团队,包含25位全职教授、21位特聘及实践教授、11位客座及礼聘教授。其中,资深教授全部获得国际一流商学院终身教职,并且在金融经济学科各个领域担任学科带头人,博闻古今,学贯中西。来自各大国际组织、政府机关和企业机构高管团队的实践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更将身体力行传授学员金融实务,助力学员知行一体,卓越至善。

教授介绍

陈 剑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特聘实践教授

成都市复旦西部国际金融研究院研究员

学历信息: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管理科学博士

研究方向:人工智能在金融中的应用、新能源相关的资产证券化及绿色债券

电子邮件:jian_chen@fudan.edu.cn

简介:

陈剑教授是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特聘实践教授,成都市复旦西部国际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教学课程为《房地产金融》、《结构化金融》,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在金融中的应用、新能源相关的资产证券化及绿色债券。

他同时也是信风金融科技的创始人兼CEO,联科熙和碳中和产业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信息披露专委会主席,财新智库高级业务顾问,财新传媒、《文汇报》、《南风窗》专栏作家,上海欧美同学会金融分会理事,上海金融系统知联会理事,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副秘书长。

陈剑教授曾任MSCI公司亚太区高级顾问(负责ABS及绿色债券指数研究);美国安富金融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负责公司的政府及私营金融机构的金融咨询,包括世界上最大的单项保险基金: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FHA)的1.3万亿美元互助房贷保险基金(MMI Fund)的精算评估,以及其他华尔街业务。曾担任美国联邦房贷公司(“房地美”)的风险及建模总监,负责其1.7万亿美元民用住宅房贷的信用风险建模及定价。之前担任美国国民房贷协会(“房利美”)的风险管理总监,管理超过1150 亿美元的高风险投资组合。

他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电机工程学士,上海交通大学获得电机工程硕士,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获得管理科学(量化金融方向)博士学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